本篇文章1432字,读完约4分钟

在过去的几年里,闵行区的交通环境不断得到改善:建成了14条区内道路和39条区内破损道路;嘉鱼高架路和红梅南路隧道部分路段通车;轨道交通12号线建成运营,轨道交通5号线向南延伸,8号线三期和15号线全面启动;新建公交线路19条,优化公交线路63条...

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交通环境的改善给闵行市民带来了便利。但是,也许很少有人知道,很多项目可以提上日程,从规划、立项到竣工,NPC人大代表的推动和监督都发挥了不可或缺的作用。每年,人民代表大会和代表提出各种议案和书面意见,其中许多集中在区域交通。区政府对此非常重视。经过充分调查和反复论证,许多建议和书面意见都可以落实。

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在众多对闵行交通提出各种意见和建议的NPC代表中,有一位引起了特别的关注。

他提交了多份书面意见,如《关于完成我区顾美路破路的建议》和《关于完成我区合川路破路的再建议》,被称为“破路代表”。他是顾美路街道梅连苑小区党委书记、区人大代表周卓强。今天,让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帮助闵行交通建设的

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全国人大代表:搭建沟通的桥梁,做好人民的代言人

由于所提出的书面意见大多以“破路”为主题,周卓强也被冠以“破路代表”的绰号。

对此,他解释道:“人们告诉我的最多的是这条被破坏的道路。人们说得越多,我自然就越注意。“断路”对居民的影响具有连锁效应。有更多的“破碎的道路”和更少的公共汽车被设置;医院和食品农场彼此相距不远,因为中间的路断了,他们走来走去都很远;也有一些卫生死角,这是很容易发生在“破碎的道路”。对小说来说,“破路”增加了居民的步行距离,在很大程度上,“破路”降低了居民的幸福指数,也影响了区域经济的发展。一路,一路,城市的发展道路会更加平坦。”

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在“关于我区合川路的再建议”的书面意见中,

周卓强把合川路描述为“一条分成三四段的路”。现在,在周卓强的不断经营、呼吁和推动下,在区政府相关部门的协调实施下,合川路正在一条一条地开放。在整个过程中,NPC持续跟踪和监督项目进展的每一个环节。

在政府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周卓强(左)来到合川路检查断路工程的完成情况

在谈到代表履职时,周卓强也有很多经验:“我们的工作就像是冲破了一条破路。作为人民的代言人,我们的NPC代表应该把自己当作沟通的桥梁,尽力反映人民的心声,把人民的要求传递给政府部门,帮助人民做更多实际的事情,帮助闵行开拓更多的‘经脉’!”

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政府部门:你告诉我要做好民生工程

政府部门能否抓住NPC代表送来的“球”,是项目实施和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对此,区政府高度重视处理代表的书面意见,将其作为政府接受NPC监督的重要途径。在区政府领导的推动下,全区形成了“区领导牵头,部门领导落实,相关单位共同推进”的工作氛围。

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包括周卓强在内的许多NPC代表提出的书面意见,区政府每年都会进行整理,并进行专题研究,将公众呼声高、与老百姓利益密切相关的项目选定为政府的重点推进任务。

意见书反映的一些问题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如《关于地铁10号线建设造成居住区损害的修复和赔偿的意见书》。区政府以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为出发点,并将其列为区政府领导推动解决的监督部分。一些代表还建议,区政府应高度重视与其他兄弟区的合作项目,并将重点放在市政项目上。

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2017年,大选后当选的新NPC代表将开始履行职责。敏敏相信,新一届NPC代表将一如既往地肩负起人民代言人和政府监督员的重任,传达人民的诉求,推动各项政府工作的发展,努力建设生态宜居的闵行主城区。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看“断头路代表”如何助推闵行交通建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8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