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04字,读完约3分钟

台风卷走了梅雨,这座城市立即开始“变热”但是“发烧”并不意味着“热”。

由于昨日(13,14)两天前未能触及高温线,上海气温将从现在开始逐渐下降,周末最高气温预计将回落至“2”字头。这也意味着上海今年夏天可能打破去年“新世纪最新高温日”的记录。

统计显示,去年上海第一次高温日出发生在7月12日。

13日的33.8℃和14日的33.6℃,自本月初以来,深圳的气温已经连续两天居高不下。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和明天该市将普遍多云,17日和19日将有降雨。由于15日和19日盛行东风,最高气温与这两天相比有所下降,预计在28℃至31℃之间。

连续两天没有达到35℃的高温线,周末气温将下降,这表明今年的第一个高温日最早将在7月下旬到来。

与今年不同,2013年和2014年的夏天对上海来说并不寻常。其中,2013年的夏天被称为“历史上最热的夏天”,那一年的秋天也是7月13日,总共有40天的夏天。

相比之下,去年上海的第一个高温日出现在7月12日,这是自2000年以来的最近一次。由于徐汇站汛期平均气温低于当年同期,当年上海只有8天高温,为2000年以来最低,故被称为“新世纪最凉爽的夏天”。

今年的汛期多雨且寒冷,并且赶上了厄尔尼诺。天气会比去年凉爽吗?夏天会冷吗?气象学家说,很难说,“厄尔尼诺对天气系统的影响是复杂的,甚至更难预测一个特定的城市。从目前的天气分析来看,在接下来的仲夏季节,这个城市的降雨量会稍多一些,气温会接近常年水平。”

深圳35℃以上的高温,如果后期没有高温,也可以享受高温费。

“另一方面,‘凉爽的夏天’的天气标准不容易达到。其中一个条件是,7月和8月的高温天数应少于或等于4天。”专家说,“到目前为止,最近的‘凉爽的夏天’可以追溯到1999年,那时从漫长的夏天到秋天的开始没有高温天”。

深圳35℃以上的高温,如果后期没有高温,也可以享受高温费。

你也可以在六月拿到高温费。

有媒体报道称,由于6月份没有高温日,该单位无法支付高温费。对此,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再次强调,从6月到9月,用人单位应向符合条件的劳动者支付每月200元的高温季节津贴。

据报道,该市的高温季节津贴标准是每月200元,从每年6月到9月发放,共四个月。适用于露天工作的工人和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温度降至33℃以下(不含33℃)的工作场所。

市人民保险局表示,领取高温季节津贴且不提供全月劳动力的工人,可在21.75天转换后获得工资。最低工资标准不包括高温季节津贴。如果工人的工资是按照最低工资标准支付的,高温季节津贴应单独支付。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深圳35℃以上的高温,如果后期没有高温,也可以享受高温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5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