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5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com记者黄立春4月16日报道,文艺界联合会是文艺界联合会的简称。今天下午,上海最早成立的乡镇级文艺界联合会之一的闵行区浦江镇文艺界联合会召开了第二次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毅继续担任浦江镇文联名誉主席,原浦江镇文化体育发展中心主任杨翰林当选为浦江镇文联新任主席。

闵行区首家镇级文联换届 来看看浦江镇文联成立四年来的“成绩单”

浦江镇地域辽阔,人口众多,人文荟萃。不仅有众多的基层文化队伍,还有专门的文艺团体。当地艺术家、人民艺术爱好者等活动相当活跃,企业文化、农村文化和社区文化得到融合、发展和丰富多彩。为了加强浦江文化,2014年12月25日,浦江镇党委牵头成立了全区第一个镇一级的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据介绍,浦江镇文联下设文学、书法艺术、摄影、戏曲、舞蹈、音乐、民间文艺七个专门委员会,专门委员会的负责人应为本地区有影响的人士,镇宣传处和文化体育中心各设一名联络员,负责联络和协调工作。

闵行区首家镇级文联换届 来看看浦江镇文联成立四年来的“成绩单”

浦江镇文联成立四年来,以“建设人文浦江,建设文化强镇”为目标,着力创作、排练、推广、提高,形成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平的文艺节目。如原创歌曲《白鸽,蓝天下飞翔》和《非常阳光》分别获得闵行区第14届和第15届创意节目大赛一等奖。与此同时,在2016年和2017年,他们连续两年赢得上海集团。创意项目优秀新人和新作品奖;浦江镇村合唱团应邀参加2017年上海新年团拜,荣获优秀表演奖;浦东在《村官检查鸡》一书中写道。2016年,代表上海市音乐协会参加中国音乐协会在河南省平顶山市举办的“第十一届马姐书友会曲艺节目展”,并获得优秀创作表演奖;上海说唱“虎口脱逃”与区内画廊合作,代表上海在北京参加中国文联和中国曲艺协会成立95周年全国优秀节目演出。此外,与童瑞敏导演合作的中国第一部身临其境的景观剧《梦回赵佳楼》和与宝山海剧团合作的反映闵行人民抗日战争的上海话剧《国魂》,也受到了观众的好评。

闵行区首家镇级文联换届 来看看浦江镇文联成立四年来的“成绩单”

在人才方面,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浦江镇,孕育了一大批优秀的本土诗人、作家、画家和摄影家,打磨了一批浦江文化名片。2017年3月,浦江镇文联和浦江文学学会创办了《浦江文学季刊》,成为浦江本土作家和文学爱好者的展示平台。徐进的诗集《风吹渡》入选闵行青年诗人系列。任出版诗集《今夜我在山上》。2018年,曹的《再看建筑》和任的《异域思考》获上海市民文化节新诗大赛奖项。

闵行区首家镇级文联换届 来看看浦江镇文联成立四年来的“成绩单”

浦江的大书法家也活跃在上海书法界。唐敬思、、钱、张尚敏、、陆、乔敏等。在区级、市级乃至全国书法比赛中多次获奖。2016年5月,海上兰亭书苑落户浦江赵佳大厦,成为浦江文化的新亮点。浦江镇每年还举办摄影作品展,用照片展示浦江的美丽和浦江人的精神。摄影师陶玉华的作品《走进我眼中的世博》获得闵行区职工摄影比赛一等奖;作品《40年沧桑》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视觉影像展《光影岁月美丽的闵行》中获得主题金奖。

闵行区首家镇级文联换届 来看看浦江镇文联成立四年来的“成绩单”

据统计,浦江镇有310个基层文化队。浦江镇文联努力打造基层文化品牌,为人民搭建了大舞台,为社区搭建了大舞台,为初心搭建了大舞台,连续几年举办了“金秋闵行”社区文化节、“我想晚去村”、“优秀群体文化节目春晚”、“龙舟节”、“民俗文化节”等活动,成为流行的区域群体文化特色。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首家镇级文联换届 来看看浦江镇文联成立四年来的“成绩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7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