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7字,读完约2分钟

(网络图片)

据《劳动日报》报道,1月23日,上海怡化服装有限公司280多名员工从闵行法院执行法官处收到总计456万元的欠薪。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台资独资企业,主要生产史努比童装、李氏牛仔裤等品牌服装,于2016年4月初被宣布关闭。为了让员工带着工资回家过年,闵行法院启动了“欠薪保障基金预付款”机制。

闵行启动欠薪保障金垫付 280余名员工拿到欠薪

上海怡化服装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2016年4月初,公司召开员工会议,以公司现金流出现问题、生产经营无法继续为由,宣布破产。但是,由于公司员工工资和经济补偿金的支付出现延误,公司员工向闵行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总人数超过280人,涉及金额约1200万元。自2016年7月以来,闵行法院先后受理了280多件仲裁案件的执行申请。

闵行启动欠薪保障金垫付 280余名员工拿到欠薪

在执行过程中,经过调查,法院官员发现公司去了空大楼,公司没有其他财产可供执行,账户中也没有可扣除的款项。由于欠银行贷款和供应商的款项,闵行法院的诉讼标的达到6.7亿元,他名下的财产因银行贷款被其他法院查封。如果法院在发钱前拍卖财产,鉴于涉案案件是民生和群众案件,涉案人数多、金额大,承办法官联系了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部门,立即启动了“欠薪保障基金垫付”机制。几天前,超过456万元人民币到位,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工资和补偿。

闵行启动欠薪保障金垫付 280余名员工拿到欠薪

为了确保员工在节日前拿到拖欠的工资,闵行法院开通了绿色通道,简化了流程,缩短了程序周期。280多名员工昨天终于拿到了工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启动欠薪保障金垫付 280余名员工拿到欠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84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