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5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来自上海市交通委员会的信息,17日晚,上海市交通委员会执法总队(简称市交通执法总队)发起了一场大规模网络“专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查获至少15辆非法客运“专车”。自2014年11月以来,上海共查处了约199起“特种车”非法客运案件,查处了一家特种车信息服务提供商,并处以10万元的行政处罚。

上海市特种车辆罚款新规:通知工作单位扣除驾驶证1万元罚款

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17日晚19时至24时,市交通执法总队会同公安、属地街道和乡镇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大规模的网络“专车”非法客运专项整治行动,在静安寺、陆家嘴、大埠树、桃浦镇、浦东国际机场和虹桥枢纽设立检查站,对网络“专车”非法客运进行查处。

上海市特种车辆罚款新规:通知工作单位扣除驾驶证1万元罚款

记者了解到,上海互联网上非法运输“特种车”的行为被查处后,车主和平台将受到处罚。根据《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办法》和《上海市查处车辆非法客运规定》的有关规定,查处“特种车辆”非法客运行为后,除处以1万元行政罚款和暂扣3至6个月驾驶证外,同时在网络平台处以10万元行政罚款。

上海市特种车辆罚款新规:通知工作单位扣除驾驶证1万元罚款

此外,记者从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有关非法客运的信息已经纳入上海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在下一阶段,已被查处的非法客运网络“专车”司机的相关违法信息将向其所在单位报告,没有工作单位向其所在街道报告。

记者从市交通执法总队了解到,上海将不会停止对网络上非法运输“特种巴士”的调查。除了每天例行检查外,还将不定期进行专项整治,以确保上海客运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市特种车辆罚款新规:通知工作单位扣除驾驶证1万元罚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