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9字,读完约2分钟

为了预防和控制COVID-19地区的肺炎疫情,上海市20多万志愿者积极行动,承担了体温测量、人员调查、口罩登记和购买等工作。长宁区的贾克木就是其中之一。虽然他有一个中国名字,但他是一个地地道道的意大利人。除了参与社区防控工作外,贾克木还通过视频向在意大利受到疫情威胁的亲友传播上海防控疫情的经验。

来自意大利的这位“老外” 最近在长宁老忙了

每周二从8:30到9:30的一个小时里,贾克木会穿着绿色的背心,在华山小区丁香楼门口站岗,为进出的居民测量体温,做好登记工作。起初,社区门口有外国志愿者,居民们很惊讶,但现在他们已经习惯了。

“他中文说得很好”和“他非常热情友好。”面对居民的赞扬,贾克木很高兴。他告诉记者,自从三年前来到华山小区,他就把自己当成了社区的一员,认真学习汉语,热衷于社区公益事业。从垃圾分类志愿者到现在的防疫志愿者,他认为自己有责任为社区做些事情。

来自意大利的这位“老外” 最近在长宁老忙了

“我住在这里,这是我的家,所以我认为这些(社区志愿者)是很自然的事情。”事实上,像贾克木这样的外国志愿者对于体温测量、人员筛查、口罩登记和购买等防疫和控制工作是不可或缺的。

据了解,贾克木居住的华山小区共有1125户,其中外籍居民约占20%,而来自意大利、法国、美国、德国等国家的外籍居民约占外籍居民总数的50%。通晓多种语言的贾克木为社区工作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帮助。

贾克木是居民区防控措施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他受到社区各种防疫和控制措施的启发。闲暇之余,他拍摄了上海的疫情防控经验和做法,制作了《近视》,并在脸书上频繁传播,包括社区消毒、体温测量和戴口罩。他通过自己的自我表达得到了国内外网民的赞扬和转发。

来自意大利的这位“老外” 最近在长宁老忙了

贾克木说,上海在预防和控制COVID-19肺炎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值得推广,他希望能惠及远在意大利的受疫情威胁的亲友。尽管COVID-19的肺炎疫情已经波及全球,但只要我们真诚团结,齐心协力,就一定能够战胜疫情,渡过难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来自意大利的这位“老外” 最近在长宁老忙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93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