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9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介绍,7月11日,由Xúzhong导演的国庆献礼电影《我的祖国和我赢得冠军》正式上映,摄制组在静安区康定路108弄和张远拍摄。几天前,剧组给静安区文化旅游局发了一条横幅,感谢静安区对这部电影的大力协助。

电影《我的祖国和我》是国家电影局今年推出的重点电影项目。陈凯歌为总导演,陈凯歌、张、关虎、薛、徐志清、宁浩、温牧野等七位导演共同执导。这部电影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普通民众与共和国之间的亲密关系。七位导演拍摄了七部独立短片,以“历史时刻、全民记忆、正面碰撞”为主线,呈现新中国70岁生日。这部电影将在2019年国庆期间上映。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夺冠》在静安取景

作为影片的重要组成部分,《我的祖国和我赢得冠军》是根据中国女排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连续三次获得冠军的故事改编的,由著名导演兼演员Xúzhong执导。为了真实再现20世纪80年代的上海胡同,展示中国人的情感和上海风情,剧组要求把静安康定路108弄和张远作为主要拍摄场地。接到邀请后,区文化旅游局迅速行动,协调并多次陪同工作人员考察现场。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夺冠》在静安取景

6月10日,区委宣传部牵头召开专项协调会,区文化旅游局、区公安局、区绿化市容局、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明确要求各部门、各地方要相互配合,主动为剧组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确保拍摄任务的顺利完成。这部电影开始于7月11日,所有拍摄任务都在7月下旬顺利完成。期间,区文化旅游局安排专职人员全程跟踪,协调协助船员及时解决各种问题。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夺冠》在静安取景

据了解,区文化旅游局设立的静安影视制作服务工作站自2015年6月成立以来,一直积极履行职责,为来静安拍照的各类主体和落户静安的文化影视企业提供政策咨询、区位协调、影视制作公司推荐等多种服务。在过去的四年里,他接待并协调了近30名工作人员的拍摄任务。

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夺冠》在静安取景

目前,静安区共有24个“影视拍摄推荐场所”,自2015年以来已引进近300家影视文化企业。静安影视企业作为第一制片商,共制作发行了25部电影,票房收入超过90亿元,连续两年占“上海出品”票房的一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庆献礼片《我和我的祖国—夺冠》在静安取景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42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