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76字,读完约2分钟

如果外卖商不加区别地排放污水怎么办?让我们和渐康街研究访问小组一起看看。

近日,由渐康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恒炯率领的大型调研考察团来到乐康社区进行调研。研究小组一到达社区门口,陆恒炯书记就注意到地上有污水。由于天气寒冷,地面上的污水结成冰,社区居民进出不慎滑倒,这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隐患。

小区内门店污水外排怎么办?徐汇区即知即改

积极发现并了解情况

大规模的调查访问小组在现场仔细检查了情况。经过初步调查,污水是由餐厅的出水管造成的。陆恒炯书记立即联系城管中队处理餐厅的外部环境,并通知居委会找硬纸板对地面采取临时防滑措施。

在随后由居民代表、物业公司代表和行业委员会成员参加的大型调研座谈会上,卢恒炯书记提出了这一问题,居民代表蒋阿义说:“社区整体环境优美,近年来收获颇丰。然而,这些天一直被这个问题困扰着。污水排放不仅影响社区环境,而且进出时也要非常小心。”

小区内门店污水外排怎么办?徐汇区即知即改

座谈会结束后,陆恒炯书记再次与常驻代表蒋阿义到现场查看污水排放的位置,并详细询问了污水排放的持续时间。卢恒炯书记建议,街道领导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等部门联合召开现场会议,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形成长效机制,保持整改效果。

小区内门店污水外排怎么办?徐汇区即知即改

街道领先,多办公室联动

座谈会后的第二天,渐康街道办事处主任阮洋牵头召开了现场会议,解决乐康社区餐饮外的环境问题。街道管理办公室、专题办公室、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城管中队等部门参加了会议,对乐康社区餐饮外环境管理进行了专题调研,明确了近期工作计划和具体要求。

小区内门店污水外排怎么办?徐汇区即知即改

实施整改和长期解决方案

现场会议结束后,市场监督管理办公室和城管中队联合采访了两家排污企业,要求他们清理外部环境,拆除外部水管。渐康街道办事处关闭了餐厅的后门,以防止污水和油烟从后门排出。在后续工作中,渐康街道管理处将改善外部环境和路面,并召集乐康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协调后续管理办法,共同维护安全、整洁的社区环境。

小区内门店污水外排怎么办?徐汇区即知即改

整改前后对比图

整改前后对比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小区内门店污水外排怎么办?徐汇区即知即改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8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