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7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杨浦区介绍,在三伏天,一些人在summer-/きだよ享受完美的“配置”,室内有wifi和西瓜,而另一些人则在烈日下日复一日地辛苦工作。毛巾和水杯是工作的标准服装。他们是城市里的美容师——环卫工人。最近,记者走上街头体验他们的生活,感受他们的起伏。

高温不下"火线" 杨浦环卫工人辛勤"美容"城市

早上6: 30,温度达到了31摄氏度。在平凉路上,汽车尾气和闷热的空空气混合在一起。这时,环卫工人康正拿着扫把“唰唰唰”地扫着马路。豆子的汗水流进了他的眼睛。他用毛巾擦了擦,继续忙碌着。

43岁的康是环卫工人群体中的一个“年轻人”。大乔街西南街区近1平方公里,是他每天来回打扫的地方。除了正常的道路清洁工作,他还负责收集道路两侧的袋装垃圾,驳倒路面上的零星建筑垃圾,以及疏通路边排水沟。

平凉路两边的梧桐树长得非常茂盛。我想在树荫下打扫会更凉爽。然而,树上的虫子在夏天很猖獗,经常会掉下来。“每次我打扫的时候,很多虫子会在短时间内爬上我的衣服,我的身体痒得厉害。”康石国忍不住了,只好坐在路边,用凉油抹了一口。

高温不下"火线" 杨浦环卫工人辛勤"美容"城市

早上7点,经过第一轮的道路清扫,康去附近的菜市场买了早餐,准备吃点简单地补充一下体力。看到新扫的马路上堆了很多垃圾,叹了口气,赶紧三两下吃完早饭,又开始和垃圾“搏斗”。“现在天气很热,有很多垃圾,而且很快就会腐烂。在阳光下曝晒,会有一股恶臭,所以我们必须努力工作,康说,捡各种蔬菜叶,快餐盒,塑料袋等。

高温不下"火线" 杨浦环卫工人辛勤"美容"城市

由于工作需要,环卫工人经常要在车流中穿梭,超速行驶的车辆对他们有安全隐患。“窗口垃圾是最常见的。许多司机在等红灯的时候会把塑料袋和纸屑扔出窗外。我们只能跑到路中间去接他们。”康对早就熟悉了。空几年的道路清洁经验也使他了解了交通规律。“在路中间捡垃圾的时候,你不能到处跑,到了垃圾站的时候,你必须停下来。”

高温不下"火线" 杨浦环卫工人辛勤"美容"城市

记者笔记

在高温下,可以想象环卫工人有多辛苦。在杨浦,每天都有3000多名环卫工人像康一样,干净整洁,不太脏,不怕累,默默在平凡的岗位上服务。请爱护和尊重环卫工人,不要乱扔垃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高温不下"火线" 杨浦环卫工人辛勤"美容"城市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84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