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51字,读完约1分钟

1月16日上午,松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松江区成功签发了第一份出口格鲁吉亚的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该证书由松江一家电子技术公司申请,货物为螺丝,总价值约35000美元。持有该证书的货物经格鲁吉亚海关清关后,可享受“零关税”减免。

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松江签发首份输往格

据了解,中国-格鲁吉亚自由贸易协定是中国在欧洲和亚洲完成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于今年1月1日生效。格鲁吉亚位于“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中国在欧亚大陆的重要经贸伙伴。自贸区生效后,中国企业可以利用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的关税削减优势,以格鲁吉亚为跳板,进一步开拓北欧、中亚和中东市场。

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松江签发首份输往格

申请出口产品原产地证书已逐渐成为许多企业出口必不可少的程序。与贸易统计、原产地证明、反倾销和反补贴等功能相比,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还可以为出口企业带来可观的关税减免。据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关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中国已与瑞士、澳大利亚、韩国、巴基斯坦、东盟和格鲁吉亚等30多个国家或地区签署了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自由贸易区原产地证书签证数量占上海口岸签证总数的80%。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自贸区原产地证书 松江签发首份输往格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