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65字,读完约1分钟

据松江区介绍,去年12月,市交通委员会公布了《沪苏湖铁路(上海段)特殊选线方案》。在公开宣布的上海段线路方案中,将在高速铁路松江南站设立一个车站。沪苏湖铁路是建设松江枢纽的基础,松江枢纽将成为未来上海西南地区最大的交通枢纽。许多地铁线路、电车线路、长途客运线路和地面公交线路将与枢纽相连,形成一个综合换乘。松江区政协委员褚楚良就如何建设松江南站交通枢纽提出了一些建议。

着眼"松江枢纽"建设城市综合体

褚楚良认为,实现轨道交通9号线松江南站与高速铁路松江南站的无缝连接势在必行。目前,轨道交通9号线在换乘高铁时,必须先出站,然后通过松江南站广场步行进入高铁站。如果下雨或下雪,乘客携带行李非常不方便。为了方便乘客,建议修建一条能挡风遮雨的通道。

着眼"松江枢纽"建设城市综合体

褚楚良认为,未来松江枢纽的建设应整合高铁、轨道交通、常规公交、长途客运、出租车和社会车辆,采用“立体平台+交通一体化”的模式,解决各种交通方式引入带来的技术、管理和运营问题。借鉴国际先进经验,如在巴黎、德国、大阪、京都、东京等城市建设轨道交通枢纽,建设集酒店、高级餐厅、医院、商业、体育、交通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着眼"松江枢纽"建设城市综合体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