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18字,读完约3分钟

2月10日,在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长假之后,办公室工作人员迎来了第一个全面恢复工作的日子。陆家嘴金融城和世博园区以疫情防控为重点,边恢复工作边恢复生产,并根据各自区域特点认真落实各项责任。

“守住你自己的门,控制你自己的人”[S2/]

陆家嘴金融城近8万名员工已经重返工作岗位

继上周部分金融机构复工后,金融城内大量不同类型的企业也迎来了复工,地铁2号线陆家嘴站客流明显高于上周。

今天,走进金茂大厦的金融机构白领发现,与上周相比,新增了一个单独的消毒区域。金茂大厦办公楼部总经理鲁珉告诉记者,在增加鞋底消毒面积的同时,温度测量从全脸识别升级为红外识别,从而省去了摘口罩的步骤,不仅加快了速度,还降低了感染风险。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开工首日看陆家嘴和世博

鞋底消毒区

“在金茂大厦复工的比例约为15%。目前,我们提倡客户责任+远程办公模式,以大幅减少重返工作岗位的人数。”鲁珉告诉小布,“同时,根据不同的电梯区域和不同的楼层,制定了错误的上下班时间引导计划,以减少顾客集中等候电梯。”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开工首日看陆家嘴和世博

除建筑物外,城市中的机关和企业也主动做好防治工作。小布从国泰君安证券了解到,公司已经制定了一个轮换方案,将一个部门分成几个小组,轮流在公司工作和在家工作,尽量避免小组之间的接触,以相对较少的人力满足公司的正常运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开工首日看陆家嘴和世博

近日,陆家嘴金融城发布了一系列防疫控制和复工安排措施,包括《防疫控制三字经》、《业主和企业建议书》、《楼宇和企业复工后防疫控制提示》。陆家嘴金融城在复工后的防疫工作提醒中表示,该地区所有的建筑物和企业都要“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业主是责任主体,物业管理单位是实施主体。企业是自我管理的。”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开工首日看陆家嘴和世博

据了解,陆家嘴金融城有285栋商业建筑,今天实际复工的企业有6122家,员工有78562人。

负责守卫大楼。负责守卫大楼。[/s2/]

世博园区派出建筑专家进行防疫工作

园区内有53栋商业建筑和5个大型场馆,涉及629家企业和近2万名员工。2月10日,534家企业正式复工,涉及7962名员工。

上午8点,小布在华能大厦正门看到,几名身穿白色防护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物业员工已经在等候。所有进入大楼的人员必须戴上口罩,并进行体温测试。

然而,进入大楼的员工并不多,当天的最终统计数字是300多人。最初,为了预防和控制疫情,建筑物内的公司呼吁员工尽可能驾驶私家车上班,避免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因此,车库入口成了防疫的主战场。

与正门相比,车库入口非常繁忙。几辆车正在排队等候温度测量,同时三组装备精良的工作人员一起用前额温度枪测量司机和乘客的体温。记者注意到他们没有测量前额的温度,而是测量了手腕内部的温度。物业负责人说,经过几天的实践,这种方法更有效。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开工首日看陆家嘴和世博

围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建筑承包”的要求,世博管理委员会派出干部职工深入大楼,使每栋大楼至少有一人签约成为防控专家,负责与业主或物业业主对接,检查大楼防控措施是否到位,报告日常和突发情况。

“目前,世博园区已经形成了‘有责、有责、有责守护大厦’的工作安排。在疫情结束前,我们将继续关注防控要求的变化和建筑现场的反馈,调整工作计划,确保世博园区的建筑能够安全度过疫情,尽可能保证其正常运行。世博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开工首日看陆家嘴和世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09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