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0字,读完约1分钟

松江区表示,远郊和农村地区缺乏公共文化活动。老年人的大部分闲暇时间只能花在聊天和看电视上,精神文化生活相当单调。经过充分调研,松江区政协委员徐萍、路捷就如何建设好远郊农村老年人活动室(站)以满足农村老年人的精神需求提出了一些建议。

徐萍、路捷建议,首先要切实加强农村老年活动室(站)建设规划,把农村老年活动室(站)建设作为老龄工作的重要任务;到农村老年人活动室(站)调查现状,摸清底数,制定计划,明确发展目标,并落实年度实施计划。其次,农村老年活动室(站)的建设要立足于村委会层面,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改造现有闲置房屋,或在新建的居民小区和村委会办公楼中安排一定面积的老年活动场所。基层村委会应争取更多专项资金支持农村老年活动室(站)建设;争取民政、文化、体育、教育等部门支持农村老年人活动室(站)建设;有必要通过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动员社会力量资助农村老年人活动室(站)的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建设农村活动室 提高老人获得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