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91字,读完约4分钟

取消和调整55项行政审批项目,取消或暂停7项企业相关费用和2项企业相关政府资金,降低企业成本约1亿元;启动先进制造业投资便利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快项目审批...松江区去年继续推进政府职能转变,深化“分配服”改革,取得实效。在今年区“两会”期间,代表和委员们就如何进一步优化经营环境,做一名服务企业的“营业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政府要俯下身子  松江两会热议“最多跑一次”

倾听企业需求,提供贴心服务

找出企业的痛点、阻碍点和难点,俯下身子倾听企业的需求,以高效、贴心的服务不断优化经营环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我区所有街道、镇(公园)及相关职能部门都按照自己的定位努力成为服务企业的“店主”,很多代表和委员都深有见证人和执行者的感觉。

政府要俯下身子  松江两会热议“最多跑一次”

“政府部门应该学会与众不同,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董晶镇代表张斌认为,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落户,关键是政府要做好各项服务。东京作为g60科技走廊的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引进了16家重点企业,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一直是政府部门工作的重点。通过有针对性的研讨会和培训,东京镇可以提高政府工作人员的专业水平,做好为企业解释各项政策的工作;通过做好载体服务和建立大型数据库,可以充分把握企业的迫切需求,从而实现政企信息的准确对接,建立“战友”伙伴关系。张斌还认为,政府应积极为企业提供“一揽子”配套服务,如帮助解决员工住宿、交通、子女入学等问题,以消除企业发展的后顾之忧。“在放权和放权的同时,政府部门必须在事后加强监管,从而创造一个健康而优良的经营环境。”

政府要俯下身子  松江两会热议“最多跑一次”

进一步推进“配送服务”改革,简化行政审批,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关键在于政府部门能否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陶明委员表示,区行政服务中心要做好现有亮点,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为企业服务。同时,要不断借鉴浙江、江苏等兄弟省份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进一步推进以“不开会审批”和“最多一次运行”为代表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下放审批权力,缩短审批时间,完善事后监督。下一步,区行政服务中心将通过设立代理中心、加强网络大厅建设、整合和实现各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努力成为“店主”概念的落实者。

政府要俯下身子  松江两会热议“最多跑一次”

优化商业环境,激发工业活力

做服务企业的“营业员”,就是要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让企业真正享受到“配送服务”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我们只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就把漕河泾二期工程的建设从征地到开工,各种行政审批的速度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许代表在谈到“享受”精简行政审批、提高政府部门工作效率的政策红利时,情绪十分激动。他说,蒂奇漕河泾(上海)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国有企业,未经批准不能用地,审批的效率对企业的发展有很大影响。公司位于我区“一廊九区”规划中的松江新城总部R&D功能区。区委、区政府和中山工业园给予了专业的指导和大力的支持,使企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政府要俯下身子  松江两会热议“最多跑一次”

种植梧桐树通向凤凰城。委员会成员孙艳认为,创造高质量的商业环境可以吸引更多的企业落户松江。去年的要素匹配会议、g60人才高地建设推进会议、产融结合会议等都是优化经营环境的重大举措,极大地激发了市场活力,鼓励了更多企业创新创业。孙艳说,作为电子商务行业的从业者,我希望我区在产业转型发展过程中,在专项资金、网络通讯、租用办公空间等方面给予电子商务企业更多的支持。

政府要俯下身子  松江两会热议“最多跑一次”

代表们和委员们表示,今年是松江区提出建设g60科技创新走廊的第三年,也是全面深化供给侧改革的关键一年。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投资环境,必须做好行政审批的“发布、管理、服务、监督”改革,全面推进“五个一”工作理念,实现“审批更简单、监督更有力、服务更好”的目标,最终实现“政务服务到家、触手可及、一体化”的目标,做到“权”可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政府要俯下身子 松江两会热议“最多跑一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5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