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84字,读完约2分钟

随着现代城市建设技术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建设理念的不断更新,照明正演变成一种重要的城市景观,成为现代城市美丽的夜景和展示城市实力和形象的新名片。高,代表团代表认为,一流的城市需要一流的景观照明工程。与“创造科技、人文、生态”的发展目标和松江国际花园城市的地位和要求相比,我区的景观照明工程与未来创造的城市形象还有很大差距。为此,她提交了《关于高标准规划建设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提升松江城市新形象的建议》。

让景观照明工程照亮“夜松江”

在方案中,高阐述了我区建设城市景观照明工程的必要性和措施。她认为,纵观我区城市景观照明,整体框架不清晰,照明层次不突出,美观性不好,覆盖面不广,特色单调,城市门户、重要城市节点和局部景观照明不足,夜景系统未形成,没有统一的特色考虑和夜间游览路线设计,极大地影响了国内外游客“夜游松江”的兴趣。此外,管理部门各自为政,使得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缺乏系统性的协调、关联和优化。

让景观照明工程照亮“夜松江”

为此,她建议松江应建设高标准的景观照明项目,成立统一的景观照明项目管理部门,统一管理项目审查、方案设计审查、工程监理、竣工验收和档案管理等工作,并制定相应的管理措施。景观照明工程要以国际一流标准为基准,制定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的城市景观照明工程总体发展规划。但是,我们不能盲目照搬,而是要努力与松江的特色和功能定位相匹配,体现松江的城市艺术和人文特色。

让景观照明工程照亮“夜松江”

景观照明中有少量眩光和光污染。因此,在景观照明工程建设中,必须实现生态节能、美化城市、造福人民。高还表示,城市景观照明涉及建筑、光学、电气、美学、艺术等诸多专业,因此要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提高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人文素质和专业水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让景观照明工程照亮“夜松江”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2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