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20字,读完约3分钟

房地产交易、税务和登记从41天缩短到4个工作日,在当场完成纳税后2小时内即可获得证书...最近,徐汇区正式启动了房地产登记制度改革专项行动,将克服长期困扰企业和市民的办理难、办理慢、窗口多、流程复杂等问题。随着徐汇区房地产登记制度改革的启动,徐汇区优化经营环境改革的10项新举措也相继出台。

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在2月9日下午举行的徐汇区优化商业环境促进会上,解放日报上官新闻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徐汇区将实现新企业和许可事项,申请材料和法律形式齐全。"第二天就会发出,期限会减半."市场监管领域的28项行政审批备案事项全部实现100%网上预审,其中18项为“网上不符合”,10项为“网上不符合”。

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董波医学影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一家注册于徐汇聚科生物园区的创新型企业。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该企业计划在开业前取得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因此于今年1月2日提交了第三类医疗器械业务申请。原本以为需要几周甚至几个月才能拿到许可证。出乎意料的是,1月16日,徐汇区市场监督局医疗器械监管科对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详细说明了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标准的实施细则,并指导了企业的生产现场配置,使企业能够尽快提交整改报告。1月19日,董波拿到了营业执照,整个许可期只有6个工作日,比相关法律法规承诺的15个工作日减少了一半,为企业赢得了抓住市场机会的时间。

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记者了解到,针对企业投资项目审批中存在的“部门多、环节多、要求多、时间长”等痛点,徐汇将借助已开通的跨部门综合窗口,实现“多评估一体化、多画面联合审批、同步审批”,实现多部门委托收款和综合验收,并将“特殊窗口”改为“综合窗口”。

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在十大新举措中,最受关注的无疑是房地产登记制度改革。“在上海买房没有一两个月的时间,手续相当繁琐。”徐汇区规划和土地管理局局长高表示,在徐汇区购买二手房,至少需要5个步骤、6张表格和6扇窗户才能拿到房产证。“房地产交易登记环节多、材料多、形式多、窗口多,已成为企业和群众最大的困扰。”

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今年1月,徐汇区房地产登记中心正式启动房地产登记“串并”处理模式,将交易、税务、登记等6个窗口原有的“分别取号、分别排队、分别受理”的串行处理模式优化为“一次取号、一次排队、一个窗口受理”的并行处理模式。交易、税务和注册联合业务将从最初的41天减少到4个工作日,并将提供ems向客户交付证书。此外,当场缴纳税费的客户可在2小时内获得证书。

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云之盛(上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济生表示,徐汇目前正在上海打造人工智能高地。如何吸引真正有价值的企业和growth/きだよ落户,不仅需要优惠政策,还需要根据行业特点把握企业的核心需求。"我希望上海能进一步形成一个负面的数据开放清单."

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起,徐汇区一级审批项目将“全面清理”,通过网上预审核、提前服务、减少审批流程、改变审批流程,实现100%的“网上预审核+现场完成”和100%的“提前服务+一次性完成”,使政策真正惠及企业和人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不动产交易时间由41天缩短至4天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8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