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1字,读完约3分钟

前几天,暂时住在龙武路北五路附近的郑先生刚从安徽铜陵来到上海,准备去华山医院看病。他坐公交车去了徐家汇,上车后问司机:“去华山医院在哪换车?”司机想了一会说:“我不知道。”这时,一位上了年纪的乘客告诉他:“你可以在龙草路下车,换乘824路。”随后,郑先生说:“在上海呆了几天后,我的感觉是这里的公交车服务很好,但是公交车上没有换乘信息。”他建议是否可以改进。因此,笔者做了一次采访。

服务短板须补上 公交车上的换乘信息为何为"零"

车站报告的内容太简单

本市道路上行驶的公交车约有1500辆(近100辆公交车经过徐汇区),99%以上的营运车辆配备了自动报站器,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也为来上海的外国旅客带来了便利。然而,许多乘客对公交车站的内容有很多抱怨。何女士,家住龙门路,去徐家汇上班600,坐了一辆公交车。汽车行驶了600英里,但没有停下来。何女士很着急,急忙问司机:“徐家汇在吗?”司机轻松地说:“不,急什么!”等到公共汽车到达漕溪北路的天主教堂。何女士有点不解。"徐家汇在这里怎么停?"看着停车标志,上面确实写着“徐家汇”,何女士无奈地说:“在公交车上报告这样一个停车点似乎太简单了。”

服务短板须补上 公交车上的换乘信息为何为"零"

转移信息很难知道

徐汇区的公交报亭已基本更换。笔者在赵家浜路、漕溪北路和田垭桥路的一些公交报亭中看到,轨道交通车站附近的公交报亭都有关于车站换乘信息的提示,让人一目了然。然而,乘客每天要处理的公交车站播音员的换乘信息几乎是“零”。黄先生住在南宁路,他去了平塘路,坐了一辆公共汽车。经询问,他可以转到836号,但我不知道在哪个车站。上车后,冷静下来,听听车站播音员。停了几次后,我没有听到换乘提醒,所以我不得不问司机。

服务短板须补上 公交车上的换乘信息为何为"零"

后续服务方便乘客

公交站报信息不完整日益成为该区打造“上海服务”品牌的“瓶颈”,也成为制约公交服务质量和乘客安全、便捷、快速出行的主要障碍。为了弥补车站记者在车上传递信息不完整的缺陷,171路公交车经过中山、刘诗、儿科等著名医院,而且有很多外国乘客。司机刘超自带耳机。在每一站,他都用车站记者报道自己的车站,这不仅报道了车站的名字,还提供了换乘公共汽车和地铁的信息,这在乘客中很受欢迎。很多市民认为171路公交车的司机刘超值得表扬,但在公交行业推广却很难。建议在车站报告系统中引入换乘信息,这样不仅可以方便乘客,还可以减轻司机的负担和压力。通讯员刘天林

服务短板须补上 公交车上的换乘信息为何为"零"

Postscript

公交换乘信息的可用性直接关系到市民出行的便利性和公交服务的质量。虽然很多年轻人都熟悉手机的操作,但是他们可以随时查询公交车的换乘信息。然而,我们应该知道,仍然有大量的老年乘客和许多来自其他地方的乘客来上海传递信息。我希望有关部门能做好将公交换乘信息引入车站报告系统的工作。只有设身处地为乘客着想,给他们最大的便利,才是上海这个交通大都市的根本要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服务短板须补上 公交车上的换乘信息为何为"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87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