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64字,读完约3分钟

损坏的井盖和路板已被更换,凌乱的后街小巷已由专人定期清理...近日,凉城新村街以“不忘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开展辖区内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整治60余件网格化疑难案件,进一步改善市容环境,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所有员工行动治理的“困难”

车站北路727弄围墙外有一条弯弯曲曲的无名胡同。每天,许多居民步行或乘坐电瓶车,然后穿梭于广越支路。然而,该地区属于“三不管”区,卫生状况已成为居民反复抱怨的问题。

如何彻底解决它?鉴于居民反映的健康问题,凉城新村街道办事处购买了第三方服务,安排清洁人员每周两次进行定期维护,并组织力量重新粉刷肮脏的墙壁。考虑到巷子里有很多转弯处,街道上安装了镜子,以尽可能消除居民出行过程中的安全隐患。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采取“表面上整体推进,一案一议,齐抓共管”的方式,将辖区电网疑难案件和居民多次投诉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社区管理部门、执法单位、城市治安单位、居住区“三驾马车”、辖区党建单位、沿街商户等。根据街道制定的计划,所有员工行动起来,全力掩护整改。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通过城市面貌和环境的专项宣传活动,31条无名小巷和后街的“面值”发生了很大变化。据统计,在这次行动中,一、二级公路的垃圾量超过160吨,后街小巷的垃圾量超过70吨,建筑垃圾量超过5000吨。

注意倾听居民的意见

随着“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记住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凉城新村街在推进各项工作的同时,更加注重听取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在广陵二路230弄,由于日晒雨淋,沿街民居围墙顶部的护栏时有损坏。街道组织了多次修复工作,但护栏仍被损坏。重复维护对居民的日常生活有影响。还有其他更合适的解决方案吗?居民对此有什么看法?

鉴于这种情况,在广陵二路230弄,街道来到门口与居民沟通。一些居民报告说,这些护栏对他们家中的通风和照明有一定的影响。一些居民认为临时解决办法不是每隔几年就能永久治愈的,一些居民认为护栏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多次家访和集中讨论,这条街最终决定拆除护栏,刷新墙壁。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如今,这里有了新的面貌。不仅围墙内的居民很满意,围墙外的居民也称赞它:“我以前走过这一排房子的时候都是加快速度,怕上面的东西从护栏上掉下来。”现在,它看起来清新干净,它肯定会走在下面。”夏先生住在广陵二路290弄,他说。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据了解,自“不要忘记你的首创精神,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凉城新村街道领导小组不断自查,拒绝第二版(第一版),发现问题,分析原因,采取集中讨论、重点研究、案例分析等方式进行改革。通过责任分层,推动158个基层党组织积极落实“六个一”工作目标。

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此外,街道充分发挥老书记工作室对基层的指导作用,对机关、事业、居民区和“两新”组织等党组织开展基层党支部书记主题教育轮训,通过社区党校搭建平台,为基层党支部(总)书记“四味”备课,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侧面”的主题教育活动。同时,街道党工委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以区域党建为平台,引导和鼓励各基层党组织根据自身实际开展特色活动,做到形式丰富、实效突出。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虹口凉城新村街道开展市容环境专项提升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553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