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1字,读完约2分钟

记者于汝文

近日,临汾路街道妇联社区妇女权益保护品牌建设项目“家庭事务维权室”在临汾剧院召开了项目总结会。活动以“让爱回家”为主题,通过情景喜剧和微型论坛回顾项目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宣传家庭文化的内涵,倡导良好的家庭作风,增强社区家庭权利保护的能力和意识。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临汾路街道妇联连续四年创建的反家庭暴力品牌项目。

静安“家庭事务维权室”项目成立一年 惠及百户家庭

在活动开幕式上,上海乐群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会工作者对2018年“家庭事务维权室”项目进行了总结和回顾。今年以来,该项目以社区宣讲和“家庭文化”推广的形式开展品牌推广,并在社区开展了以“家庭权利保护”和“家庭文化”为主题的各种宣传活动和案例服务。共有1 000多名妇女在社区得到服务,惠及100个家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静安“家庭事务维权室”项目成立一年 惠及百户家庭

情景喜剧《让爱回家》反映了在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下,当代年轻家庭中夫妻、婆媳之间的矛盾。白玉兰幸福之家和盈科律师事务所的两位专家对情景喜剧做了专业的诠释和建议:家庭冲突是不可避免的,但当遇到冲突时,他们需要有意识和智慧去应对。在“家庭暴力”的情况下,我们必须采取法律措施保护自己,让“家庭暴力”零容忍。

静安“家庭事务维权室”项目成立一年 惠及百户家庭

社区家庭权利保护微型论坛题为“社区家庭权利保护工作”,由律师、心理咨询师和社区权利保护工作者讨论。经过专业律师、社会工作者、社区调解工作者和其他人员讨论和梳理的《家庭事务权利保护办公室指南手册》也已在微论坛上发布。该手册总结了近四年来街道妇联在反家庭暴力项目中的工作内容和工作经验,规范了社区维权工作方法,对基层维权工作者开展相关工作具有指导意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家庭事务维权室”项目成立一年 惠及百户家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0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