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36字,读完约1分钟

近日,浙江平湖一位68岁的老人顾被电锯锯断了两个手指。幸运的是,当他的家人及时发现后,他们立即将他送到复旦大学附属金山医院骨科手术组进行急救。在医护人员的全力抢救下,他们花了六个小时重新移植断指,最后两个断指奇迹般地“复活”了。

老人两根手指被锯断 金山医生六个小时给接活

7月28日下午,顾先生在工作的时候,不小心用电锯锯到了自己的左手无名指和小指。"快点去金山医院."在当地医院简单包扎后,医生建议转到金山医院。顾先生痛得厉害,立即开车带着家人去了医院。经诊断,顾先生伤势较重,年龄较大,患有高血压、高血脂等基础疾病,血管修复后血栓形成的风险较高。

老人两根手指被锯断 金山医生六个小时给接活

为了挽救顾先生受伤的手指,医生们决定面对困难。然后,一个“不寻常的”行动开始了。经过近六个小时的努力,顾先生的伤口用最后一针缝合,他的左手无名指和小指成功地进行了再植。手术进行得很顺利。

"我没想到所有受伤的手指都能连在一起。"顾先生的家人兴奋地说。目前,顾先生的断指全部成活。伤势好转后,他将做手部康复锻炼。据估计,他手指的大部分功能将在三到六个月内恢复。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老人两根手指被锯断 金山医生六个小时给接活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786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