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03字,读完约1分钟

香港10月10日电(记者韩星童)香港警察于10日早上采取逮捕行动,逮捕了9人。 他们涉嫌协助以前发生过事件的12名香港人偷渡出港。

香港警察宣布事件,警察今天早上采取逮捕行动,在九龙、新界的不同地方共逮捕了9人。 包括四名男性和五名女性,年龄从27岁到72岁,他们的罪行是帮助逃犯。

有组织犯罪和三合会调查科的何振东高级警司向媒体公布事件时,这九名被捕者和十二名逃犯之间的关系大多是朋友,他们涉嫌协助十二名逃犯逃避法庭审判,避免或妨碍警察的合法逮捕。 九个职业是前议员助理、文人、厨师等。

行动中,警察检查的证物包括50万元(港币,下同)以上的现金、电脑、手机、船只交易发票等。 何振东表示,资料显示,偷渡费用约为数万元至数十万元。

根据资料,广东海警察局8月23日早上约9点,在内地海域拦截游艇,艇上有12名香港人涉嫌非法越境。 这12人因涉嫌盗窃越国(边)境而被捕。 香港警察的资料显示,这12人的平均事件掌握在身上,不应该离开港口。

何振东还说,目前事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越来越多的人被逮捕。 他说,跨境偷渡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帮助罪犯也是严重的犯罪,在公诉中被定罪,最高可判处10年徒刑。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香港警方拘9人 涉嫌协助12名逃犯偷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96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