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23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松江广福林街龙湖豪王山社区居民谢女士每天早上都会在微信群中弹出团购促销信息。有趣的是,这些信息不是由知名的电子商务品牌发出的,而是由她家楼下的小超市发出的。

“我最近一直在如海超市集团楼下购物,既方便又便宜,而且质量也很好。这条街不长,但几乎每个商店都有微信群、水果店、花店等。在这里,像海一样的超市做得更好。”谢女士介绍。

“过去,每个人都喜欢在晚上走路的时候来店里买东西。”如海超市的老板蒋说:“疫情爆发后,大家都不方便出门,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网上购物,比如饿肚子、购物等。因此,我们也很快拉了一个社区团购组。”与众所周知的平台如饥饿不同,这些群体基本上只面对一两个周围的社区,最大的亮点是购物的便利和人们的熟悉。

社区经济悄然兴起 松江居民购物更加实惠

据姜的老板说,他在这里开了67年的店,他的邻居都很熟悉。附近两个社区有成千上万的居民,他们店里有400多人,大多数都是常客。邻居有时会带一些邻居加入这个团体,但只有这两个社区的居民。严格来说,如海超市的微信群是在疫情防控稳定后开始运营的。我们正在“与大润发合作。”作为组长,我会在同一天发出水果、蔬菜和肉类的特价信息。根据不同项目和购买次数享受团体价格。”微信集团依靠一个相对完整的在线平台,不仅保证了质量,而且有充足的供给,同时提供了很大的激励。群主在相对固定的时间内发送广告,群成员也形成一定的购物习惯。

社区经济悄然兴起 松江居民购物更加实惠

“我们的价格相对较低,每个人都知道我们每周到达两次,我们可以自己提出来。如果不方便的话,我们家会免费送给他们的,反正已经很近了。”江老板说,社区经济的亮点之一就是熟悉人。售后服务也是集团所有人的重要职责之一。江老板说:“有时候,每个人都会沉浸在买家的展示中,告诉别人商品的质量。有时,如果你买了损坏的或质量差的水果,你会直接联系我并把它们送回来。我会联系超市,把它们退回去。”

社区经济悄然兴起 松江居民购物更加实惠

一场流行病使得社区经济悄然兴起,有人称之为“社区团购”。听起来很高,实际上是在你最熟悉的社区入口处的一个小超市或水果店,或者是一个理发店,你经常去那里拉一个“熟人购物团”来促销利润,受益的是居民。大型超市和社区超市相结合,社区超市通过微信群小程序进行团购。一面是一个成熟的平台,另一面是一个密集分布在清晰地理区域的消费群体。非常有针对性的是,通过熟人通过微信进行团购,将这两个群体结合起来。对于顾客来说,从新鲜食品、蔬菜水果到日常生活用品,“熟人购物群”基本上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似乎正在成为社区电子商务的一种新的零售形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社区经济悄然兴起 松江居民购物更加实惠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598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