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57字,读完约2分钟

天气一天比一天热,本周更热更潮湿...此时,品尝新鲜、香甜、多汁的时令水果是缓解夏季炎热的最佳方式!

你还记得辰光的“七宝金瓜”吗?“十筋”,金黄,美味,甜丝丝,让人忍不住口水直流,滴水不漏~

这种土生土长的“闵行瓜”不仅感染了每个人的童年,也有着传奇的“瓜生”经历——

20世纪60年代,七宝金瓜是一种彻头彻尾的“网红”农产品,风靡上海,尤其是七宝的连明村和中华村。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业用地的消失和甜瓜“外来品种”的涌入,七宝金瓜的种植面积越来越少,其品质也因为长期的本土种植而降低,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只留在每个人的记忆中。

然而,闵行区农业委员会的技术人员一直致力于七宝金瓜的保护和育种。经过多年的努力,七宝金瓜的品质有了很大的提高。是的,以前的“网红”回来了!

如今,七宝金瓜不仅卖得好——椭圆形的金皮,有着标志性的“十肋”,而且味道更好——果实丰富,果肉更厚更甜;闻闻甜瓜,咬一口,嗯~真的很甜很好吃,回味无穷,还是小辰光的味道!

你想尝尝这正宗的老上海菜吗?机会就在眼前——

为了弘扬七宝的地方特色品种和传统文化,区农委和七宝镇政府联合举办了首届七宝金瓜文化节,宣传七宝金瓜,传承老上海的味道,让更多的人找到“小辰光”的记忆。

想吃甜瓜吗?名额有限,来报名吧!

活动时间:7月6日上午9:00-11:00

地点:重楼广场,七宝街(近青年路朱敏路)

报名方式:将“姓名+手机号码+金瓜七宝”发送到后台,敏敏将选出十名幸运吃瓜者。被选中的候选人可以免费享受这久违的甜蜜,并将收到一个神秘的礼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吃瓜群众”在哪里 闵行有地道上海老味道等你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56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