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488字,读完约6分钟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照片来源:杨欢摄

8天内,10.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48.7%。

这是离岛免税购物新政落地后海南提交的第一份长假销售成绩单,平均每天1亿+。

受全球疫情影响,1.5亿海外旅行者回流,自由旅行迎来了新的窗口期,文旅产业成为拉动经济“内循环”的重要引擎。

在免税政策的支持下,海南在国庆节期间接待旅客,比去年同期增加453.78万人,旅行总收入66.2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6.6%。

作为岛上的双子星,海口和三亚确实是“流量转换”的最大受益者。

在经济实力方面,两者没有可比性,2019年海口gdp为1671.93亿元,同期三亚gdp仅为677.86亿元。

在旅游业和知名度等方面,这北一南两个城市必然放在同一张桌子上。

“转播站”的不自然

海口日月广场免税店照片来源:杨欢摄

“我是去三亚的。 来海口是顺路。 结果来了。 ”。 租了几年,海口的风水师傅已经习惯了。

海南的旅行热相当高,但与三亚多年的霸主排行榜不同,省会海口经常被忽视。 今年,飞猪发布了国庆节黄金周旅行的趋势报告,海口作为“新兴黑马目的地”进入全国人气旅行城市前十。

这离不开免税政策的支持——从7月1日开始,海南离岛的免税额提高到每人每年10万元,进口商品的种类增加了。 现在海南的四个离岛免税购物中心位于海口,分别是日月广场免税店、美兰机场免税店。

作为游客入岛的重要交通工具,今年双节期间入港费用被减免,来了大量的自行游客。 坐飞机以成都为例,淡季到海口的交通价格不过1000元,到三亚相当高。

这些因素构成了海口旅游市场的重要客户。 据统计,双节期间,海口共接待游客95.6万人,三亚72.92万人。

只看游客的数量,海口有点高,但以旅行收入来看,海口达到了13亿元,三亚达到了40.19亿元。

究其理由,海口值得“打卡”的地方很少,作为旅游目的地,海南的6个5a景区中,三亚有3个,其他3个也在三亚周边。 海口及其周边也没有5a景点。

在市内,骑楼老街很有特色,但不是海口独特,厦门、泉州、湛江等地也有骑楼。 假日的海滩远不如三亚的海景,他说:“只拍照,完全不花钱。”

海口骑楼老街照片来源:馀玫瑰均摄

免税的天平

距离海口约254公里的三亚海棠区海棠北路118号,是全岛最有名的免税店三亚国际免税城。

进入免税城a座后,gucci、cartier等企业品牌店外排起了长队,la mer、la prairie、lancome等角落挤满了人……场面爆发,访问了“料理市场”,“无论如何都要花钱。

虽然官方没有公布各免税店的具体业绩,但是三亚国际免税城的人气、资金吸收能力是毫无疑问的。

根据资料,投资50亿三亚国际免税城于年9月开业,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商业面积达7.2万平方米,是“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免税店”,也是三亚的旅游地标。

这座免税城引进了近300个国际知名企业品牌,涵盖化妆品香水、服装服饰、手表饰品、奶粉保健品、家电产品等45种免税商品。 2019年客流突破600万人,营业收入103亿元。

三亚国际免税城图片来源:馀玫瑰均摄

今年1月,免税城二期项目开业,“用完全的旅行零售综合体产品,培养有税金的商业运营能力”。

来看看,省会海口的市内免税店起步晚了很多。

位于日月广场的海口免税店于去年1月开业,第一期经营面积1.3万平方米,同年6月第二期开业,2.2万平方米的经营面积全部有效,销售了近200个国际企业品牌的免税商品。

这个差距能弥补吗? 目前正在建设投资规模、建筑面积更大的海口国际免税城。

根据公开,预计去年3月海口市的国际免税城项目全面开工,2023年末竣工,运营。 这个项目位于海口秀英区,总投资约11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约675亩,建设用地约485亩,建设规模约90万平方米,是“大型国际免税综合体建筑群”,免税商业、办公室、酒店、人才

从地理位置来看,建设中的海口国际免税城位于西海岸,远离海口市区,离海南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很近,离海口站开车只有六分钟。

2023年还有点远,滴滴司机王师傅很向往。 “免税城市建设越远越好。 人越多越好。 ”。

持续到什么时候?

三亚国际免税城图片来源:馀玫瑰均摄

很明显离岛免税已经成为吸引海南游客的“金字招牌”,“一天卖一亿个”大大提高了海南旅游业复苏的信心。

回顾过去十年,海南收到了很多“政策大礼包”,其中很多以“旅行”“费用”为中心展开。

2009年底,国务院印发了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快速发展的几点意见,直至年“初步建设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旅游地”,旅游服务设施、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与国际通行的旅游服务标准全面接轨

在今年6月发表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中,提到了“旅行”19次以上,“费用”也有10次。 从定位看,“聚焦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确定加快培育海南特色合作竞争的新特征。

目前最大的关注点是到2025年开始“全岛封锁”。

据《财经》(博客、微博)介绍,迄今为止的分析表明,“全岛关闭”意味着到2025年海南会像香港一样实施“全岛免税”模式。 也有解体预测,那时可能需要从其他省市进入海南,办理手续。

外界对此着想,两者的比较似乎很难使用。

对海南来说,建设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大的海关监督管理特殊区域,必然需要更高水平的开放。 以免税为例,与香港核对的结果是——

香港海关官网

到目前为止,商务部专家在接受采访时建议,购物金额大幅上升到10万元后,海南可以参照欧美城市的方法,将汽车引进免税店销售,在费用空之间进一步打开。

但是,在红利下,海南迎来了数据上的大幅度上升,客观上,从服务体验、费用行业状态、城市建设等多个方面来看,应该关注有不少改善的空之间。

如果海外疫情好转,或者在其他地区也开展同等的免税业务,这样的“日进斗金”的盛况会持续多久呢?

记者|馀玫瑰均杨欢

|何小桃王嘉琦

校正|郑直

本文首次在微信公共平台上发表:每日经济信息(博客、微博)。 。 复印件是作者个人的观点,不代表上海热线网的角度。 投资者据此,风险请自己承担。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1天1个亿,买奢侈品就像逛“菜市场”!三亚海口如何“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795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