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1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为不断提高销售饮用水质量和二次供水饮用水卫生,增强公众饮用水卫生安全意识和供水单位卫生管理意识,提高社会饮用水卫生监督意识。5月15日至21日,青浦区卫生计生委监督所结合市白玉兰运动,开展了饮用水卫生宣传周系列活动。

青浦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5月17日上午,监管所和区疾控中心在东方商厦桥子湾广场举办了以“人人参与,确保饮用水卫生安全”为主题的饮用水卫生宣传活动。这些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散发关于饮用水卫生的传单和小册子,向公众解释饮用水的法律、法规、标准和卫生知识。同时,回答公众关于饮用水和健康的问题,引导居民养成正确的饮用水观念和安全行为。活动期间,卫生监督员重点解答了居民区二次供水的相关知识和问题,呼吁市民参与二次供水的卫生管理。

青浦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配合宣传周,卫生监督员还在市级层面积极开展广玉兰专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监督执法活动。活动当天,卫生监督员对益达社区二次供水设施的卫生管理和清洗消毒进行了监督、检查和指导。作为青浦区首批二次供水改造社区之一,该社区已完成二次供水设施改造,并进入最后交接阶段。卫生监督员详细了解了管理单位的日常管理情况,并认真检查了改造后的二次供水设施。在检查过程中,卫生监督员对二次供水进行了取样,并将其送到区疾控中心进行相关指标测试。同时,现场快速检测浊度和消毒剂残留。

青浦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在后续工作中,青浦区还将结合市级广玉兰专项工作的要求,在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期间开展一系列法制宣传和培训指导,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继续对小区二次供水设施和现有饮用水设备的管理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和水质抽检,确保居民饮用水卫生安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开展饮用水卫生宣传周活动 保障居民饮水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