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71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10月24日消息:位于静安区市北高科技园区的工业遗址彭浦机械厂将被分成四块地块进行公开出售。根据该计划,未来将基于“建设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和建设中国创新型产业社区”。建成后,该地区将首次出现海拔100米以上的标志性建筑,还将建设智能制造中心、大数据中心、上海志造博物馆、公益展览中心、工业咖啡厅、工业文化广场、人工智能普及走廊等设施。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历史工厂建筑的新使命

彭浦机械厂是上海现代工业的缩影。中国的第一个大型天线座、中国的第一台推土机和中国的第一台气动电控冷轧厂在这里诞生……一排排工厂默默地见证着上海传统制造业的兴衰。现在,这个废弃的工厂有了新的机会。

据悉,原建材市场和共和新路以东的彭浦机械厂是市北高新区唯一剩余的综合开发用地。该工业遗产位于静安区市北高科技园区,将分为四个地块进行公共转让,整个规划设计和统一开发将与周边城市的建材市场等项目地块一起进行。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在成功获得070501单元21-02、17-02地块后,高辛市北区将加快建设市北运中新等几个标志性建筑项目,并开始编制区域城市设计规划指南,与园区东部的市北一号中心、市北新中新一起,形成总规划面积1.86平方公里的创新型工业社区,推进东部升级的科创新城建设。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静安国际新地标

据报道,建成后,该地区将首次出现海拔超过100米的标志性建筑,凸显在中心城市上海建设大数据之都的“大都市能量级”和“全球影响力”。根据区域总体规划,市北高科技园区将更加注重现代建筑的融合,强调“多元化国际社区、开放交流的公共空厅、绿色生态低碳城市、独特文化地标”的设计理念。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除了智能化、个性化、定制化的工业地标建筑外,区域内还将建设智能制造中心、大数据中心、上海智藻博物馆、公益展览中心、工业咖啡厅、工业文化广场、人工智能科普走廊等设施,形成“一环一廊一街”的公共空空间布局。与此同时,该地区还计划建设一个7*24小时开放的国际社区,周围有国际学校、高端企业、酒店展览、医学研究中心、体育公园、中央广场、屋顶无限泳池等完善的生活设施,将成为上海的又一张“网络红卡”。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其中,该地区的四大珍贵工业工厂将遵循“整体保护、修缮完善、空房改造、新功能、凸显价值”的修缮策略,结合周边地区不同的建筑功能,设计不同的绿色生态主题区,覆盖降噪的折草坡、展示历史的废墟广场、活力健康的体育运动/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创新产业的“核心腹地”[/s2/]

作为上海唯一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高辛市北区最近发布了《建设中国大数据产业之都、促进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是实施全球数据服务提供商合作行动和传统产业大数据授权行动。大数据应用情景示范行动、大数据领军人才引进培训行动、长三角大数据协作等八项创新行动,提出在未来三年努力打造上海科技创新中心最强的“数据核心”和长三角城市群的“数据港”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区域规划也与三年行动计划完全挂钩。根据规划,市北高科技园区已开始建设近3000套出租屋和规划中的高品质商品房,并不断完善区域配套设施,满足不同阶段高端人才对住房的需求。在产业集聚方面,市北高新区将继续充分发挥其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领域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以“基地+基金”的运营模式,推动产业领域突破性创新和关键技术的革命性突破,汇集各方资金渗透到设施设备、技术研发、终端产品、人才培训等方面,努力打造上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产业的“核心腹地”。

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彭浦机械厂地块迎来“新生” 新地标拔地而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9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