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0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普陀区介绍,5月8日上午,普陀区召开了全区5g网络基站建设推介会。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基础设施司司长萧乾出席并讲话。上海铁塔、上海移动、上海联通、上海电信等业务规划部门以及西部分公司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普陀区召开5G网络基站建设推进会

区科委介绍了普陀区5g网络基站建设的前期工作和下一阶段的安排,市经委对普陀区5g网络基站的数量进行了明确和分解。运营商围绕5g网络基站在该领域的现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应用场景探索进行了充分沟通。区科委李主任结合本区5g示范区建设的整体推进,要求各运营商在以往需求的基础上,高度重视5g网络基站的建设,借鉴国外区域建设的经验教训,加强政府与各运营商的沟通协调。政府和企业共同推进基站落地,全力以赴完成建设任务;在确保基础设施工作全面完成的基础上,提前规划,与普陀优势产业充分对接,共同规划创新应用场景,做好基础设施与产业应用的比较齐飞。

普陀区召开5G网络基站建设推进会

市经委信息基础设施司司长萧乾充分肯定了普陀区紧紧抓住应用型5g示范区建设的思路,通过运营商和企业用户的供需对接,有效探索了基础设施和应用场景的双重驱动,为全区5g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他希望普陀区在深刻理解5g国家战略意义的基础上,重点抓好普陀区5g示范区的建设重点,在确保完成市级5g网络基站建设任务的同时,做好5g基站配套设施的优化,如极点合并、天空融合等。 充分发挥5g在优化普陀区产业布局中的推动作用,重点关注工业控制安全、智能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挖掘5g的特色应用,增加产业的接力,形成普陀可复制推广的经验和示范。

普陀区召开5G网络基站建设推进会

今年,普陀区按照“网络先行,分步实施”的工作思路,重点抓好基础网络建设、应用场景研究和产业集聚发展,推进5g示范区建设实施,初步形成实施方案。下一步,普陀区将根据全市5g网络和应用建设的要求,进一步巩固5g示范区建设的体系和机制,确保5g基站建设任务的完成,探索5g应用场景的示范,促进5g示范应用效果的形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普陀区召开5G网络基站建设推进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87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