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46字,读完约1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根据市总工会和市教育工会的部署,青浦区总工会和上海政法大学法治宣传小组联合赴企业开展了“遵纪守法、携手共建梦想”的法治宣传活动。首先,精心组织。青浦区总工会成立了一个法治宣传小组,由街道和城镇工会干部、律师、社会工作者和市劳动关系指导员参加。它定制了宣传背心、宣传横幅和宣传手册,共开展了5次宣传活动,有1000多名农民工参加了活动。二是开展宣传讲座。我们去了上海焊接、科泰电源、日比诺压铸、迅兴拉链等农民工比较集中的企业,进行了劳动保障、工伤法规等方面的讲座。在讲座的同时,宣讲老师还与农民工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农民工在劳资关系和工伤待遇方面遇到的棘手问题。三是开展咨询活动。结合“一片蓝天”活动,宣传小组深入企业,开展农民工上门咨询活动,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法律知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总工会开展农民工法治宣传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8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