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10字,读完约1分钟

青浦市旧住宅区的部分消防管道或消防设施因陈旧而无法使用,部分损坏,未及时更换。一旦发生火灾,居民就无法自救。今年以来,我区将旧住宅区消防设施改造纳入区政府的实际工程,先后对22个旧住宅区消防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使居民生活更加安全。

青浦改造老旧小区消防设施 居民生活更安全

记者来到香花桥街孟赢花园。由于建筑年代久远,住宅楼内的消防管道陈旧,当时没有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因此被列为改造社区之一。改造后,消防管道和消防栓等设施随时可用。

记者在新生路翔达苑小区看到,不仅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配备齐全,而且一个新的消防给水管网已经投入使用。

据了解,2017年,我区消防实用工程计划对22个旧住宅区、4个老街区、60个独居老人、10个老人活动室和11个老人日托中心的消防设施进行改造。更新和维修旧的和损坏的消防设施和设备,更换老化的电路,改造室内和室外的消防栓和其他消防设施和设备,配备水枪和水龙等消防设施,并教居民使用。万一发生火灾,居民可以先自救。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改造老旧小区消防设施 居民生活更安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82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