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2字,读完约3分钟

五年的成绩是显著的,这是艰苦奋斗的结果;期待美丽的远景,继续梦想。“五年辛苦”已经成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同频共鸣的热门话题。五年来,许婧镇抓住机遇,提高地位,统筹规划,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体现了万里国道第一镇强劲的发展势头。特别是今年以来,许婧镇朝着“十亿美元镇”的目标扬帆起航,着力发挥会展的辐射效应,优化城市规划布局,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青浦金云村: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美好画卷

许婧镇的跨越式发展离不开每个村庄的“支点”支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对困难,勇于承担责任,率先垂范,率先深化改革,创新发展,大胆实践,种植“责任田”,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把全镇各项事业推向新的水平,努力构建美丽许婧转型发展新格局。

青浦金云村: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美好画卷

回顾过去,结果很难得到;展望未来,任仲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缙云村位于许婧镇西南部,毗邻松江九亭、四京和青浦赵翔,注册人口1554人。企业税收从2012年的800万英镑增加到去年的2904万英镑;目前,许多项目正在谈判中,预计今年将完成4300万元的税收目标。缙云是许婧唯一的农田保护区。如何搞好美丽农村建设,发展农村经济,提高村民幸福感,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问题。

青浦金云村: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美好画卷

随着198家企业减排量工作的深入,村内涉及的24家企业全部完成减排量,面积212亩;结合中小河流整治“五违四要”重点工作,缙云村成立“无违村”,并于今年8月通过验收。所有的改造工作都给村民们带来了舒适美丽的生活环境。

青浦金云村: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美好画卷

近年来,缙云村抓住大红桥发展的辐射机遇,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寻求新农村发展,探索发展新思路,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

2015年,“美丽乡村”村(镇一级)获批

村庄重建计划于2016年通过,将于今年11月全面开工建设

目前,缙云村已被列入2018年美丽乡村区级创建计划

这些缙云村以创建“美丽乡村”为主线,加大公共安全综合整治力度,拆除村内46处违法用地和建筑,完成店铺河码头改造,拓宽修复前运路主干道。此外,旧的家园被合并和开垦,原来的26个自然村被合并成6个建筑工地,在4个地区,节省了180亩可用土地;统一配备基础设施,提高公共服务设施的便利性,改善村民的生活环境,相应增加村民的经济收入。

青浦金云村: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美好画卷

缙云村作为业主安全责任制试点村,可以通过签订业主安全责任书、为每户配备灭火器、安装安全摄像头、在每个社区设立业主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宣传安全知识政策,方便沟通和联系。一旦发现问题,可以尽快处理和上报,牢固建立基层安全防线。

青浦金云村: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美好画卷

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缙云村将继续以创建“美丽乡村”为重点,大力发展具有独特生态休闲旅游的新农村,共同发展村内产业,规划建设社区公共事务办公室和旅游集散中心,以改善民生,提高创收能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金云村:建设美丽乡村 绘就美好画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8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