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49字,读完约2分钟

印象金泽,白墙黑瓦,小桥流水;船桨声隐,锦西旋风,船歌声江南。11月13日下午,上海淀山湖旅游节系列活动“金泽印象、桨声、水月”金泽金秋古桥游在金泽古镇举行。200多名小学生和60多名团员通过现场活动,感受到了金泽古镇桥水文化的独特魅力。

"印象金泽"系列活动在青浦金泽古镇举行

实地活动分为两组。来自不同学校的200多名小学生持任务卡,游览金泽古镇,搜索和探索金泽的古建筑,通过完成任务,深入了解千年古镇的特色文化。在范美的环境科学普及之旅中,学生们通过低碳航行和划船学习了生态和环境保护理念,如棕色土地利用、土地集约利用和可持续能源。

"印象金泽"系列活动在青浦金泽古镇举行

60多名共青团成员在金泽古镇的城市河流举行了水上自行车接力赛。共青团员们一路走过宋、元、明、清各朝代的古桥,仿佛置身于时代的洪流之中,穿越千年的历史,以这种特殊的方式体验了金泽古镇的古文化、水文化和桥文化的独特魅力。

"印象金泽"系列活动在青浦金泽古镇举行

金泽镇历史悠久,文化景观丰富。城河横跨宋、元、明、清七座古桥,被誉为“江南第一桥乡”。全镇湖泊、池塘星罗棋布,河港纵横交错,生态环境优美,水景明显。镇内有大小河流333条,上海有21个天然湖泊,其中19个在金泽镇,淀山湖35公里周长的一半在金泽地区。金泽湾被一条蓝色的珠链包围着。

"印象金泽"系列活动在青浦金泽古镇举行

近年来,在区旅游局的关注和支持下,金泽镇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打造区域品牌,形成了彩榜、岑埠等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旅游;祖米河清溪、清溪郊野公园生态游;寻找历史,走锦西老街,探索家乡美食等具有金泽特色的旅游项目。金泽镇将继续关注新兴旅游业态的发展,深入挖掘特色资源,为打造3a级旅游景区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印象金泽"系列活动在青浦金泽古镇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1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