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537字,读完约4分钟

根据青浦区新闻;4月18日下午,青浦区委与上海政法大学党委中心联合召开学习会,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在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与合作培训基地国际中心举行。全国政协常委、CPPCC副主席周汉民应邀作了题为《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咨询报告。市委书记,上海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夏晓禾,上海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市长夏克佳,上海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主席李华贵,党委副书记吴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潘,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副校长关宝英,胡,,姚等参加了活动。

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周汉民在报告中详细分析了“一带一路”从倡议到共识的发展脉络和逻辑路径,阐述了“一带一路”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繁荣发展的重要意义,提出了下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思路和思路。该报告内容丰富,论述精辟,理论性和实践性强,对青浦区和上海政法大学进一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区委书记赵惠琴在联合学习会上指出,当前青浦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从经济赶超到全面跨越式发展,经济跨越千亿大关,城市跨越功能大关,产业跨越产业大关,社会跨越人口大关。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全区第五次党代会提出了全面跨越发展战略。要把全面跨越发展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必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干部适应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的能力。我们应该提高我们的地位,开阔我们的视野,提高我们的能力。按照李强书记对青浦的要求,要做好特色产业、生态建设和农村振兴三篇文章,用创新的思路、思路和方法取得创新成果。

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赵惠琴强调,今天,学区和学校已经签署了全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应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从“建设法治高原”、“建设教育高地”、“建设人才高峰”三个方面努力,充分利用“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平台,以及青浦在对外开放领域的区域和产业优势。这将是上海政法大学打造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政法大学,在全市高校中谋求更重要地位的坚实一步,也将为青浦打造“上海之门”,实现全面跨越式发展增添强大砝码。双方要共同打造区域党建,长期立于不败之地,打造平台,打造特色,共同打造区校合作品牌。

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上海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夏晓和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明确提出,中国将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持对外开放建设,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上海市推出《上海服务全国“一带一路”、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计划》,提出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目标,重点推出“四大品牌”,擦亮城市名片,青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政法大学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将积极迎接青浦区“十三五”规划,帮助青浦区做好加强生态建设、特色产业和农村振兴工作,实现建设生态宜居、现代化新青浦的宏伟目标。

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夏晓禾强调,双方应重点利用好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和上海合作组织培训基地两个国家平台,尽快将合作协议内容转化为具体项目,通过定期磋商、分类对接等机制,使项目细化、务实,确保有效落地,共同谱写区校合作新篇章。

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夏克佳,市委副书记、上海政法大学校长刘小红分别介绍了区情和办学条件,并代表双方签署了《青浦区人民政府与上海政法大学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促进了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为双方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空间,有力地推动了青浦将上海建设成为对外服务的门户城市、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综合节点城市、上海政法大学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的政法大学的发展战略。

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青浦区副主席顾晓柳、青浦区副县长倪、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上海政法大学副校长关宝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刚、党委副书记吴强在会上做了专题交流发言。青浦区党委中心组和上海政法大学党委中心组近150名成员参加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0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