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82字,读完约1分钟

5月15日是第26个国际家庭日。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在北京宣布了2019年中国最美的家庭。上海共有40户人家获得了这一殊荣,其中陈的家和顾书强的家被评为“中国最美的家庭”。

每个家庭的“美”是不同的,但他们都继承了中华民族最好的家庭美德。让我们来看看青浦区的“最美的家庭”!

陈的家人

陈一家致力于农村振兴和建设,在林家村旧居开了一家“农家书屋”,成为上海最著名的“最美农家书屋”。

陈热爱阅读和艺术,努力打造农村文化品牌。丈夫张瑞杰,中医,有多年海外工作经验,是农村文化建设的智囊。他邀请专家医生给村民免费会诊,这受到了大家的尊重。七十岁的母亲许凤英放下锄头学习油画,创办了自己的艺术展览。

青浦这两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顾书强的家人

顾书强和他的妻子1972年在农村中学当教师,1977年结婚。他从事教育工作已经30多年了。虽然条件艰苦,但他一直热爱教育。他从小就用良好的家庭作风教育女儿,女儿参加了贫困地区的希望工程资助活动。夫妻互敬互爱,热爱公益,充分发挥余热,开展“老伴侣”助老。顾书强还担任过《今日李安堂》的传播工作,热情地四处奔波,采访和赞美普通人的好事,每年撰写40多篇文章。

青浦这两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这两户家庭荣获全国“最美家庭”称号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83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