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7字,读完约3分钟

“我是松江的新企业家。我听说这里的生意可以在网上处理,对吧?”前不久,浙江的王先生到区人才服务中心的窗口咨询。“你不知道,这里的业务分类不同,处理方法也不同。许多业务可以在网上办理。”正在等待办理居住证的宋小姐热情地告诉王先生。特别窗口工作人员还向王先生详细介绍,松江g60科技创新走廊人才高地建设“1+10”新政相关业务可全程网上办理,部分市级业务也可通过网络提交初审材料,节省了受理时间。

松江:“码上办”省跑腿时间 “直达车”送服务上门

“现在,处理‘1+10’新政业务只有一个窗口,因为每个人都不必跑腿。”宋小姐笑着说。今年以来,区人社局以大规模调查为契机,探索“代码运行”的服务改革。不再需要运行窗口来处理区级业务,只需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一次不运行”地完成业务。截至11月底,区人才服务中心已办理“1+10”人才新政相关业务15000人次。

松江:“码上办”省跑腿时间 “直达车”送服务上门

工作人员还告诉王先生,如有问题,可拨打区人才服务中心热线或通过微信公众号“g60人才直通车”上的智能机器人“小松人才”实时咨询,以节省等候时间。通过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小松人才”可以在线回答常见问题,根据问题指导业务处理,进行多轮对话和沟通,甚至识别和安抚员工的情绪。自今年4月开放以来,到11月底,游客人数已达19 855人。

松江:“码上办”省跑腿时间 “直达车”送服务上门

李小姐是上海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的员工,也是办理居住证积分业务的,她说现在办理这种市政授权业务容易多了。通过网络上传数据进行预审,也可以在网络上查询业务处理的进度。李小姐说:“它节省了很多时间,提高了效率。”

松江:“码上办”省跑腿时间 “直达车”送服务上门

除了通过互联网节省市民的时间外,在权力下放的背景下,企业和人才处理业务流程的总时间也缩短了。今年,通过各项制度创新,区人才服务中心提高了工作效率,规范了工作流程,缩短了工作流程,给企业和人才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上海幕墙系统工程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童先生告诉记者,他的公司有技术骨干,两年前就已经处理了人才引进业务。那时,他来回走了几次,因为他不确定他需要什么材料。从准备材料到完成结算大约花了五个月的时间。今年11月初,他成功获得了上海户口。"从申请到完成只花了两个月,这要快得多."童先生说。据了解,去年松江区有324户居民成功申请了居住证,到今年11月底,已有416户居民成功办理了此项业务。

松江:“码上办”省跑腿时间 “直达车”送服务上门

区人才服务中心将按照“企业需要,我需要,方便高效,服务下沉”的“党员服务直通车”品牌要求,为全区经济转型提供更强有力的人才服务支持,做好营业员,用优质服务留住人才,同时做好企业服务,优化经营环境。正泰电气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杨乐天告诉记者,区人才服务中心经常组织人员到企业讲学,确保企业及时了解新政策,并积极与企业沟通。去年正泰等企业向人才服务中心建议,申请人才认定后发放的补贴是否可以给予个人人才,以便更好地留住人才。不久,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出台了新政。杨乐天表示,目前的人才服务中心更像是一家解决疑难杂症的医院。如果有什么问题,就去医院“开特效药”和“以药治病”,这样会见效快,让大家都满意。20年前,正泰的一名员工在处理业务时,在大学文凭中遇到了一个笔误。在区人才服务中心的帮助下,问题在一个月内得到了解决。

松江:“码上办”省跑腿时间 “直达车”送服务上门

凭借优质的服务和简单的流程,随着越来越多的人才聚集在松江,区人才服务中心的业务受理量逐年增加,但在中心的服务窗口前却没有长队。多方面提高效率,多角度思考。本中心以“营业员”的态度回应每一个要求,为企业和人才提供准确高效的关怀服务。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码上办”省跑腿时间 “直达车”送服务上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04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