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1字,读完约1分钟

实用有效,推广典型经验。12月13日,由国家卫生和福利委员会体育改革司主办、上海市卫生和福利委员会牵头的上海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典型经验推广培训班正式启动,松江区卫生和卫生改革发展经验被作为重点推广的“活样本”。下午,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区卫生计生委、市区公立医院的学员到松江进行现场考察。

松江健康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经验作为样本被推广

在松江典型经验推广活动中,76名培训班成员以两种方式参观了松江区中心医院和宋芳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体验了松江区作为中国“公立医院改革成效明显地区”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交流了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和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良好经验和良好做法。

松江健康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经验作为样本被推广

“信息化建设不仅方便了该地区的患者,也为珠穆朗玛峰输送了高质量的医疗资源。”区中心医院远程影像诊断中心因开展疑难病例远程会诊而受到学员的好评。此外,学员还参观了区域心血管监测平台、临床检测中心和病理诊断中心。宋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慢性病随访中心、代谢病标准化门诊和儿童康复项目也使学员们认识到松江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的成效。

松江健康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经验作为样本被推广

经过考察,松江区在医院社区联动、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区域资源整合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得到了学生的一致认可。继续推进改革阶段,松江区将继续加快优质医疗资源配置,推进卫生服务业发展,构建卫生服务业集群,整合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源,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打基础、管长远、可持续”的原则,实施全面、持续、全程卫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健康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经验作为样本被推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00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