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03字,读完约5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7月30日,青浦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赵惠琴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胜利的关键一年,也是青浦撤县建区、抓住国家战略机遇期推进改革开放的重要一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最新指示,始终与区人大各委员会同心同德,目标一致,充分发挥人大的机构优势和职能作用,主动承担责任,更加有效地履行职责。树立和追求“不需要我成功,需要我克服困难,需要我合作成就大我”的境界,以“抓、打、求实”的精神为国家战略和国家发展服务

青浦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旭峰代表区政府汇报了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贵,区委副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江,陶霞芳,胡海民,贺强,等在主席台就座。

赵惠琴指出,会议期间,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听取和审议了上半年区政府工作报告和下半年重点工作部署,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民生问题,集思广益,提出建议。根据新形势,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应当:

青浦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创造性地做好辅助立法和监督工作。注重长三角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建设的法律保障,加强立法需求研究,积极推进立法协调,及时反映基层立法修法意愿,更好地帮助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完善人大监督方式方法,充分发挥执法检查作用,严格遵守法律法规,督促有关部门改进工作,完善制度,切实执行法律。密切关注“老有所养、老有所养、老有所居”等民生问题,加强跟踪监督,坚持监督到底。

青浦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充分发挥NPC代表的作用。以“以发展为中心,以发展为起点”为出发点,密切联系群众,脚踏实地,体察民情,凝聚民智,努力使人大工作更好地反映人民利益,反映人民意愿,增进人民福祉。

提高NPC工作的整体效率。以这次机构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明确工作方向,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与市人大和街道镇人大的工作联系、沟通和协调,坚持共同努力,杠杆联动,上下协调,推动青浦区人大工作取得新成绩。

青浦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于旭峰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部署,深入贯彻落实两个国家战略,以“抓”的意识、“打”的勇气和“实”的作风抓好重点工作。“挂图作战”,抓落实,抓推进,抓突破,全区继续保持全面跨越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成功实现“双跨越”下半年要做好工作,要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 深入贯彻五届七中全会和八中全会精神,弘扬“充满激情、充满创造力、勇于承担责任”的精神和“求真务实”的作风,加快推进优质发展。 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

青浦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勇敢肩负使命,全面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和生态绿色综合开发示范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生态价值新高地、创新经济新高地、人居质量新高地”的战略定位。

青浦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持续改进,确保服务走进世博,扩大战略平台效应。围绕“进口商品集散地”和“国际会展资本承载区”目标,做好承接产业。

深化改革,努力成为长三角最具核心竞争力的地区之一。深化各项改革,把优化经营环境和推进“一网融合”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以创新为动力,着力推进高质量经济发展。为满足提升质量发展的要求,我们应继续努力提高区域创新能力和经济密度。

标准一流,不断提高城市的功能和质量。要认真参照青浦2035总体规划和示范区空厅布局规划,不断推进青浦新城建设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治理。推进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促进就业,提供综合援助。

抓铁抓落实农村振兴战略。在示范和引导的基础上,我们将着力加强分块实施和全面推进,努力成为长三角农村振兴的先导区。

严格来说,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坚持严格控制水环境和大气污染。

继续努力,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我们将继续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会议审议并表决了关于设立区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将区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区人民代表大会监督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表决了两个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和区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会后,区人大监督司法委员会委员、区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委员、区人大财经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93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