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9字,读完约2分钟

到2035年,上海西部门户——青浦将规划形成2个城市副中心、5个区域中心和20个社区中心,全面建设现代化、生态宜居的新青浦,建成上海对外服务的门户城市和长江三角洲高质量综合发展的示范城市。这是记者昨天从“青浦区2035规划宣传启动活动暨许婧融入长三角发展论坛”上获悉的消息。

青浦构筑“上海之门” 未来蓝图已绘就

据了解,总体规划是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的法律依据,也是引领区域发展的战略规划和行动指南。今年,市政府先后批准了青浦区和许婧镇2035年总体规划,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青浦发展的总体要求,为新时期青浦跨越式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昨天的论坛是由青浦区规划资源局和许婧镇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政府部门、规划行业专家、知名企业和村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展望青浦的未来发展。

青浦构筑“上海之门” 未来蓝图已绘就

副市长潘表示,优越的区位优势,加上全国会展中心(上海)的落地运作、世博会的举办和“西征虹桥”战略的实施,在青浦加快“上海之门”建设目标的指引下,承担了越来越重要的任务。未来,在2035年总体规划的指导下,许婧将进一步提升自身吸引力、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全面推进以会展、创新研发、现代服务业和特色住宅为主导的上海西部商贸型综合城镇建设。

青浦构筑“上海之门” 未来蓝图已绘就

青浦区规划资源局局长程伟东表示,这是青浦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实施总体规划的窗口时期。他将牢牢把握时代赋予的新机遇,积极应对发展的瓶颈和挑战。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规划实施为契机,全面提升青浦,打造“上海门户”,努力把青浦建设成为上海优秀国际化大都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重要战略功能区。

青浦构筑“上海之门” 未来蓝图已绘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构筑“上海之门” 未来蓝图已绘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79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