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966字,读完约15分钟

展现公务员的本色

7月31日,“人民满意公务员”和“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表彰大会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会前,市委书记李强、市委副书记、市长应永分别会见了“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代表。

其中,闵行区朱荣获上海市“人民满意公务员”称号,闵行区水务局荣获“人民满意公务员集体”称号。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朱毅

朱毅,闵行区普金街道办事处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队长、党支部副书记。他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定“四种自信”,认真实践“两个坚决维护”,坚决做到“知行合一”,始终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定的使命感、强烈的事业心和无私的工作热情在城管执法第一线奋斗。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自2016年以来,他带领普金城管中队完成了200多件普通程序案件和174件简易程序,罚款11.775万元,有效解决了街道秩序失控和违法乱纪现象层出不穷的困境,开创了城管工作的新局面。

他和队友们以坚定的态度,抓整治,消除顽疾,整顿秩序,促进长效,成功拆除违章建筑53.3万平方米,整治18个无照楼阁,拆除辖区内所有道路上的9个高大立柱广告,圆满完成综合整治任务,推动浦津成功创建“无违章建筑先进街镇”。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在14年的军旅生涯中,他以创新意识和大胆思考,把加强队伍建设放在核心发展议程上,从9人增加到32人,打造了一支团结奋斗、开拓创新、具有“军魂”的新型基层执法队伍。

打造创新、高效和强大的团队

每天早上,你都会看到一辆汽车和一个人穿梭在浦津的街道上。自2015年以来,他每天都提前将近一个半小时去上班,而他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早上检查街道。为了创造一个良好的城市环境,为人民提供更多的“精致”的城市管理,他敢于面对困难,敢于啃“硬骨头”。作为一名复员军人干部,他继承了军人的特点和军人的作风,带领一支精干高效的城市管理执法队伍,带着“军人的灵魂”,在城市管理中赢得了一场又一场的硬仗。他就是蒲津街道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中队的队长朱毅。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为人民执法,建设军队作风,坚持做人民的“服务员”[S2/]

"作为行政执法人员,我们必须遵纪守法,不违法."2016年10月,根据上海市政府第37号令,浦金城管大队对辖区内历史违法建筑房屋进行了清理。某区80%以上的居民被发现是因为早期开发商误导业主非法装修。面对业主情绪化、媒体压力和社会热议,浦金街一度陷入非常被动的局面。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一方面,朱毅积极接受媒体采访,不回避、不推卸,客观阐述注释工作的发展及相关法律法规,积极维护法律尊严,引导正确的舆论导向;另一方面,积极搭建平台,与居委会密切配合,与开发商、业主、物业各方沟通协调,加班走访社区居民,向群众解释,控制大局发展。最终,舆论通过蒲津城管中队全体成员严谨耐心的工作态度得以顺利化解,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金色的纪念碑和银色的纪念碑不如大众的声誉好."城市管理工作直接与基层群众打交道,其中大部分是与普通群众最接近的事情,关系到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对于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朱毅作为违法违纪、全面整改的一线工作者,始终坚持“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做人民的“服务员”,始终坚守在第一线,永远保持激情,化解群众心中的“燃眉之急、燃眉之急”。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很难向前迈进,努力前进,提高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如果你想舒服,我就不负责城市管理。对于我们城市管理人员来说,熬夜执法是很常见的。但这种‘蹲着’是值得的!”这是朱毅第一次带领普金城管大队完成跨区域整治时所说的话。

2018年,在普金街的大规模调查中,群众普遍反映,普兴公路鲁亨路(普金街与林三镇交叉)附近的市容管理混乱,渣土外溢、流动摊点和占用道路的做法屡禁不止,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为了有效控制区际交界处市容管理的顽疾,弥补城市管理的不足,提升浦江“门户”形象,朱毅率先冲到前面,积极与林三城管中队对接,召开协调会,安排市场周边条件,制定处置方案,进行早、晚整改。最终,这一跨区域整改导致闵行和浦东签署了跨区域整合部长期管理框架协议,加强了现有政策措施的配套,突破了管理和执法的瓶颈,加强了两地的联合物流联动,有效提高了城市管理的综合效率和社会服务效益。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朱毅坚持“以人为本,畅通结合”的原则,以“精细化城市管理”的理念为指导,注重城市管理的“过程”与“结果”、“管理”与“服务”的结合,共同推进,将精细化要求体现在规划、建设、管理和服务的全过程中。他坚持对主要任务提前进行实地调查,制定详细计划,严密控制现场,并妥善撤离队伍。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同时,带领普金城管中队认真开展占用道路、夜市摊点、道路市场等整治工作。自2016年以来,共完成普通程序案件200余件,简易程序174件,罚款11.775万元,有效解决了街道秩序失控、违法乱纪现象层出不穷的困境,为城市管理做出了突出贡献。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公正、诚实、明确军纪,坚定政治红线

“心中有敬畏,敬畏永无止境。”这是朱奕面对诱惑时对自己说的话。在当今复杂的社会形势下,面对各种诱惑,朱奕始终保持着“敬畏”之心。他坚持依法履行职责,公正廉洁,规范执法,正确对待和行使国家法律法规赋予的权力,把“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不得以权谋私”作为工作和生活的准则。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2016年6月的一天,一位不速之客来到朱毅的办公室,他就是“五违四要”目标之一、粮油企业的老总王。王车间的违章建筑1200多平方米,当时正在核实中。他问了几个政策问题后转身离去,但却偷偷留下了5万多元现金和一件贵重的玉器。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面对这些诱惑,朱奕拒绝了,因为他经常告诫自己,只有怀着“敬畏”之心,他才能记住“谨慎独立”,有危机感,知道方圆并遵守规则。作为党的干部,我们要脚踏实地,廉洁奉公,坚决不徇私舞弊、玩忽职守、滥用职权,牢牢把握底线、红线和生命线。同时,他还要求执法人员要学习军队的思想作风,统一思想,主动接受上级组织、社会和群众的监督,始终用对军人的高要求来规范自己。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最后,朱一通带领班子成员坚决整顿,消除顽疾,整顿秩序,促进长效,成功拆除违章建筑53.3万平方米,整治无照楼阁18个,拆除辖区内所有道路高栏广告9个,圆满完成综合整治任务,推动浦津成功创建全市“无违章建筑先进街镇”。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绘制一张新的地图,以增强军事精神,打造一支精干的执法队伍

“一年的计划一点也不像树谷;十年,不比树多;一个人一生的计划绝不像一棵树。”朱毅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灵魂、有血有肉的精干队伍。

浦津城管中队是与浦津街一起建立和成长起来的“新生”。9人,这是该中队创建之初执法人员的人数;24平方公里,这是街道管辖的面积。

面对缺人缺车的棘手问题,有着14年军旅生涯的中队“队长”朱毅同志,充分发扬了刚毅、敢打敢打、不怕困难、迎难而上的优良传统。

为了更好地开展工作,朱毅举家搬迁到浦津街,过着租房的生活,以身作则,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节假日和下班后到辖区检查,及时处理问题。正是在这种脚踏实地、循序渐进的工作驱动下,执法队伍的服务意识和专业水平得到提高,精干高效的城管执法队伍不断壮大。现在,普金城市管理中队已从原来的9个扩大到32个,各项设施已基本完善。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朱毅以其灵活的思维和创新的意识,敢于思考、敢做,改变了思维方式,把加强团队建设放在了核心发展的议事日程上,开始注重团队的规范化。每天,朱毅都在思考如何提高管理水平,优化管理措施,探索建立全天候服务模式,努力打造一支团结奋斗、开拓创新、有“军魂”的新型基层执法队伍。在他的领导下,浦金城管中队不断壮大,连续三年在全区考核中名列前茅,率先完成了全市示范中队的组建。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带头,坚守执法第一线;面对困难,坚持执法为民。朱奕扎根于执法的第一线。朱毅以服务人民的精神、气魄、严于律己的军人心态和创造新局面的优良品质,为创建文明闵行、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形成了“城市管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闵行区水务局

“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水务工作的任务是维护这一与人民幸福直接相关的‘绿水青山’。”近年来,闵行区水务局把重点放在水环境管理的“痛点”、“难点”和“阻碍点”上,奠定了水与岸处理的良好结合

2000年前完成旧住宅区2000万平方米的雨污分流改造,建成4.5万农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收集处理率达到92.5%;全市率先实施“破河三年行动计划”,连通448个水系,新增水13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率达到8.84%;整治河流167公里,彻底清除181条黑臭河流,启动了以苏联综合整治四期工程为龙头的治理劣ⅴ类水体三年行动计划,创建了华漕镇赵佳村等一批全市性的治水模式,公众对水环境整治的满意度高达98%。推进河长体系由名到实的转变,建立“互联网+河长体系”和“四位一体”河长体系,率先创建中国首批河湖保护体制机制创新试点和中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区,为打赢“三个硬仗”做出突出贡献。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做一个“河流管家”,让人们享受绿色河流的美丽风景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坚决防治污染的意见》提出,要坚决打赢蓝天防御战,以清水防御战为重点,扎实推进净土防御战。

为实现这一目标,闵行区水务局作为水环境整治的牵头部门,积极推进水环境整治,改善水环境质量,实行全覆盖的河道长度体系,以实际行动串连三大战役的足迹,让人们享受水、岸、绿河的美景。

近年来,闵行区在闵行水务局的领导下,已成功建成“中国首批创新河湖保护体系和机制试点地区”和“中国第二批水生态文明城区”。闵行区水务局先后荣获“2017年上海市中小河流先进集体”、“2018年河道整治艰苦奋斗模范集体”、“2018年上海市五一劳动奖”等荣誉称号。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水控制:解决困难和改善水环境质量

全国共有江河湖泊1844个,小型和微型水体769个,面积32.7673平方公里,水面率8.84%...闵行繁荣,美丽,以水闻名。对闵行来说,丰富的水资源是一种先天优势,但在水环境治理之初,闵行区水务局也面临着不可低估的“压力”!

“断河”和“肠梗阻”是导致河道水流不畅和水环境恶化的主要原因。

2015年,闵行区水务局在全市率先实施了“破河三年行动计划”,沟通了448个水系,新增水域130万平方米,水域面积率为8.84%,河网布局更加合理,提高了水安全保障能力。进口博览会核心区的北泾、小赖港等河道经过河道整治、生态修复和景观改善,达到了“鱼飞浅底”的效果。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小榄港

2017年,闵行区水务局形成了181条黑臭河流的整治名单,到去年年底,黑臭河流已被彻底清除。以后浜为代表的中小河流整体环境、自然生态和人文社会功能得到显著改善。闵行区水务局以村为单位,以水为介质,统筹规划水、房、路、绿化、管网、技防“5+1”模式,创建了一批示范水系,如花草镇赵佳村、浦津街丰寿村、梅陇镇许婧村等,为全市提供了一套可复制、可扩展的治水经验。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赵家村

2018年,闵行区水务局率先启动全市劣ⅴ类水体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取得“五个一”:率先完成苏州河沿岸拆迁、规划建设苏州河生态走廊、完成苏州河生态走廊示范段建设、完成苏州河生态走廊初步测绘工作、正式启动苏州河生态走廊。在店浦河以北地区,从水系沟通、河道整治、生态恢复、雨污分流改造、水资源调度等11个方面采取综合措施,改善苏州河支流的整体环境。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老住宅区雨污水管道混接、农村生活污水随意排放和严重的河道违规是影响水环境质量的陆上“原因”。为此,闵行区水务局以黄浦江水源保护区、外来人员聚集场所等重点和难点地区为突破口,完成了河道保护范围内120多万平方米和沿河40多万平方米的拆迁工作。建成44公里污水管道,拦截和收集539个污染源,2000年前完成421个老社区,2000万平方米雨污分流改造,4.5万农村学生全面完成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每年的汛期是闵行区水务局最忙的时候。2018年台风频繁,先后有“阿部”、“百灵鸟”、“摩羯座”等五个台风。在防台风期间,闵行区水务局持续奋战,集结待命,冒着风雨排查隐患,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确保每个市民的生活、工作和生产不受台风影响。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节水:党建引领和保护水环境

水环境从黑臭到清丽,长期管理是必不可少的。2018年,闵行区水务局以此为契机,创建了全国河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试点项目,并在全市率先开展

闵行区水务局在实行双首长制的基础上,创新建立了镇级河道长负责制、村长负责制、村组长河道保护制和NPC副监督制的“四位一体”机制。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形成“母亲河保护行动”等25个区域共建项目,开展“水人清洁海岸、清水”等6个系列活动,打造“陈一排水志愿者服务”等22个特色服务项目。民间河流首领、志愿者等。拿起钓鱼竿来到河边为河流清理垃圾,不断努力创造美丽的水生态环境!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放养鱼苗和平衡生态

借助信息技术,闵行区水务局建立了河流主管应用平台,与网格平台和在线水质监测平台互联,共享水质动态、河道维护、河流主管巡查记录等信息,建立和完善前端发现和快速处置机制,帮助河流主管高效履行职责,推动水环境持续改善。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河流长度系统网格[/s2/]

“过去,我们是等着别人上门做生意的,现在我们却要主动上门做‘何小二’”。在大规模调查中,一些企业反映,申请排水许可“令人沮丧”,因为这涉及到方案审批、初步设计审批、初步扩建审批等多个环节和部门。企业通常需要从申请到成功申请来回运行三四次,整个过程需要50到60天。闵行区水务局建立了项目库,主动连接。例如,在提前为房地产公司提供咨询服务时,建议根据道路施工计划调整原有的排水通道设计,确保排水管道能够顺利接入市政管网,降低排水户可能面临的返工风险,使企业能够在十天内获得排水许可,为企业创造近千万的效益。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描述:赵佳建筑给水系统

弘扬水:保护水生态,传承水文明

自2015年以来,闵行区水务局率先系统推进闵行区水生态文明建设。围绕水管理、水生态、水安全、水经济、水文化五大体系,组织实施了98项建设任务,建成了浦江郊野公园、武进美丽郊区等8个示范工程,使水生态文明建设成为全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摸得着、影响深远的民生工程。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亲水走廊是闵行区水务局优化人们亲水体验的重要平台。围绕“一江一河”滨水空房和“一园三湖”水生态景观布局,建成苏州河生态廊道一期、春申堂亲水廊道、南港机观景廊道等景观水系。苏州河生态走廊已成为集水文化、水景观和水科学于一体的多功能滨水公共空厅。春申堂亲水走廊突出“自然、生态、文化”主题。南港观鸟走廊是闵行第一个观鸟走廊,观鸟飞机在波光粼粼的河岸上起降。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为了继承和发扬水生态文明,闵行区水务局走出机构,深入群众,在浦江郊野公园建了水生态文明宣传展厅,在韩翔水博园建了水生态科普基地,在江川街华坪路小学将节水、爱水、保水理念融入课堂教育,被水利部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

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太棒了。

向先进学习!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集体”公布 闵行有谁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7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