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9字,读完约2分钟

图为一名工作人员显示“松江粮食预约烘干”界面。

目前,“三秋”的工作已经结束。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农民不再使用以前的“旧方法”收割和烘干谷物。相反,他们可以打开手机,进入“松江谷”微信公众账户,从干燥预订系统界面进入,看到自己的“队列”。刷专属的“身份证”,你就可以支付食物,效率大大提高。

"松江粮食"微信公众号上线 收割交库"一条龙"

据悉,为了掌握松江区24万亩涉农土地的全部拆解、分类和使用信息,松江区相关行政管理部门通过收集和绘制电子信息,建立了一套农业大数据生活地图,使每个领域都有自己的“身份证”,并建立了一个新的“松江粮食”微信公众账户。今年,参加秋收的农业工人感受到了工作方式改变带来的便利。

"松江粮食"微信公众号上线 收割交库"一条龙"

“松江粮食”微信公众账户是松江农业大数据平台的应用终端。据统计,今年秋收时,该微信公众账户的访问量已超过8万次。经过简单的操作培训,系统很快被用户接受,农业数据的实时查询已经成为许多农业人员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以“松江粮库定时烘干”为例,粮库“放号”、乡镇“登记”、家庭农户“取号”、刷专属“身份证”已成为一项顺畅的“一站式”服务。这不仅有效地缩短了时间,而且消除了复杂的协调环节。以前的“分级上报”变成了“直接记录”,实时动态数据更加准确。目前,与“三秋”工作相关的收割和干燥功能已经投入使用。今后,随着明年“三夏”工作的开展,各水田的作业信息将更加完善。据了解,下一步将针对不同侧重点的数据库,为相关农业人员开放专属的数据访问端口,实现人地之间的精确联系,为整个地区的农业工作提供便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粮食"微信公众号上线 收割交库"一条龙"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