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8字,读完约1分钟

据《劳动日报》报道,明明是来求职的,却莫名其妙地成为了几家网上贷款平台的贷款人,累计贷款金额达数万元。事实证明,犯罪分子编造了他们的工作,并以招聘的名义进行欺骗。松江区检察院近日批准逮捕涉嫌诈骗的王旭等四人。

借招聘的名义诈骗 松江区检察院逮捕4名犯罪嫌疑人

10月初,小红找到了一份通过互联网购买手机的兼职工作,她联系了求职者葛望。葛望说,这项工作将使用公司的营运资金。为了确保资金安全,小红需要去上海注册。小红相信这是真的,提供了她的身份证、银行卡、手机和支付宝密码,并进行了多次人脸识别验证。当晚,葛望告诉小红,如果验证成功,她的银行卡应该已经收到了公司的货款。他们去自动提款机检查资金,并成功地通过小红绑定到支付宝的银行卡提取了2900元。后来,葛望给了小红200元的第一笔工作提成。第二天,葛望带着小红拿了900元,告诉小红这是第二次验证,以后还有两次验证,需要小红自己操作。经核实后,他将联系小红了解购买手机的具体操作流程。后来,小红再也没有联系过葛望,他的银行账户莫名其妙地欠了几家贷款机构3万多元。

借招聘的名义诈骗 松江区检察院逮捕4名犯罪嫌疑人

不久之后,另一名受害者小张也遇到了这种情况。经调查,犯罪嫌疑人王旭等四人以介绍工作为由骗取申请人的身份信息,并在多个网上贷款平台进行注册和贷款,然后通过受害人的支付宝账户转移和发放赃物。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借招聘的名义诈骗 松江区检察院逮捕4名犯罪嫌疑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