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97字,读完约1分钟

如果我们谈论圣诞节的温度,人们会编造出外面大雪纷飞,里面温暖的画面。说到圣诞节的颜色,人们的第一反应是冬青叶的深绿色,上面覆盖着红色的水果。虽然申城的室外还没有下雪,但仍然充满了寒意。为了庆祝一年中的最后一个节日——圣诞节,陈山植物园的展览温室覆盖了浓厚的圣诞色彩,以红色为主色调,粉色、玫瑰色和橙色的花朵为暖色,在烘托节日气氛的同时让人感到温暖,并局部点缀黄色、白色等亮度较高的颜色,以达到视觉效果。

圣诞红温暖冬日 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喜迎圣诞换新装

在这一轮温室节花会中,热带花果厅是主要的,珍稀植物厅是辅助的。为了增强热带花果厅草坪的整体空感和视觉效果,工作人员利用这一换花机会对种植区域进行了修剪。花卉和草坪的分界线被平滑地调整,现有的灌木以史静为节点被梳理,展现出史静的正面作为视觉的停止点和空白空间。史静周边以小斑块为主,史静之间的过渡以单一的花卉材料进行,以达到大小对比和密度的效果。传统的圣诞花,如一品红和蟹爪兰,被用在温室里代替。为了使色彩过渡更加自然,斑块连接更加细致,在花期使用了杜鹃花、仙客来、万寿花和丽格海棠来丰富它们的色彩和种类。

圣诞红温暖冬日 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喜迎圣诞换新装

目前,温室内的圣诞换花工作即将结束,五彩缤纷的色彩为申城的冬天增添了温暖和欢乐。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圣诞红温暖冬日 辰山植物园展览温室喜迎圣诞换新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59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