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静安区新闻:水幕墙、詹妮弗等小花草,甚至还有“净红”粉草...近日,位于南京西路五岔路口西南角、石门一路、乌江路商业街的新建绿地引人注目,5.5米高的垂直绿墙和内院尽收眼底。

该地块位于南京西路重要商业地段,西临地铁13号线南京西路站11号出口、同福大厦、静安新时代大厦和地铁2号线出口,东临银辉大厦和五月花商务中心,东临兴业太古汇。

据小区绿化部门介绍,此处原地面为地下变电站出入口建筑和空地面,建筑高度约3.5米,影响街道风格。现地块地下变电站出入口通过绿化景观设计进行隔离和美化,并与周边道路、历史文化建筑和商业休闲街道相结合,创造出系统、完整、和谐的街道公共绿地。绿地将为周围的居民和行人提供一个通行、休息和放松的场所。

静安建5.5米垂直绿墙 为市民提供通行、休憩场所

记者了解到,该绿地利用连续垂直的绿墙营造了一个景观空室,不仅隔离了变电站室,而且与周围环境相协调,体现了场地的特色。垂直绿墙的组合设计创造了一个丰富的空转换,形成了一个内外双空房间,以及一个以艺术绿墙为背景的街头空房间,高达5.5米

静安建5.5米垂直绿墙 为市民提供通行、休憩场所

垂直绿化环绕着完整的空室内空间,形成了一个精致的城市庭院。入口迎接的是高大的水幕墙,水从高处沿着水幕墙流下,给静态的景观带来了动感。晚上,在景观灯的照射下,它闪闪发光。院子里的人行道是由深灰色的海南火山岩交错拼接而成,简洁中透露出现代气息。沿着庭院花园路,有以粉色和蓝紫色为主色的花朵,优雅精致,充满野性。值得一提的是,花境以热网红色植物粉红草为花境背景,欢迎路人驻足合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建5.5米垂直绿墙 为市民提供通行、休憩场所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66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