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23字,读完约1分钟

现在,是桑树成熟的时候了。位于钱宝高速公路上的上海万嘉果蔬专业合作社的温室里种植了大约4英亩的桑葚。走进温室,记者看到,在绿色的大桑叶的树荫下,紫色的桑葚挂满了树枝,乍一看像毛毛虫,但仔细观察,果实饱满,像黑色的珍珠,有着诱人的光泽。桑葚是一种珍品,具有滋阴养血、滋补肝肾、生津止渴、乌发明目的功效,桑叶还可以泡茶饮用。

桑葚抢鲜上市!嘉定这里有一大波可供采摘

该合作社的负责人周金元介绍说,他的桑树幼苗是从台湾进口的。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桑树果实品质更好,含糖量更高,口感更好。4亩地的总产量约为3000公斤,采摘期为6月。

在另一个温室里,还有一种特殊的桑树。它也来自台湾,但它的长度是普通桑葚的两到三倍,而且它的甜味更高,所以它可以被称为桑葚加。然而,这些桑葚仍在试种中,想吃的朋友们将不得不等待。

颜色是采摘桑葚的关键。周金元说:“黑的已经到了糖的水平,红的还有点酸。因此,采摘时,你必须采摘黑色水果。轻轻地捡起来,你一碰它,它就会掉下来。”由于桑葚富含汁液,人们在采摘和食用时应小心染手或染衣服。

据报道,这家合作社目前桑葚的价格大约是20元/公斤。感兴趣的伴侣可能希望在周末或闲暇时间体验一些乐趣。合作地址:钱宝公路1700弄88号;联系人:周先生13671811456。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桑葚抢鲜上市!嘉定这里有一大波可供采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18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