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30字,读完约4分钟

上海松江区第七中学是多少人的母校?这所学校强调同时提高学生的文化学习和运动技能。“寓教于乐”已经成为学校腾飞的翅膀。

学校射击队的学生正在参加训练

每个人都走进操场

松江七中创建于1987年。2003年,区初级体育学校并入第七中学。目前,七中运动训练办公室是全区唯一的业余体校,在市级比赛中取得了很大成绩。校长刘林表示,学校要充分挖掘体育的丰富精神,在培养学生体育技能和传授文化知识的过程中,让学生认识、体验、感受公平竞争、团结协作、尊重他人、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提高学生的体育素质,塑造健全的人格,将学生掌握的体育精神运用到正常的学习和生活中,从而起到相互促进的作用。

松江区第七中学 爱体育更爱个性发展

“通过校本体育课程的开发,促进了‘特色项目、特色学校、特色学校’的建立,形成了更具特色的体育与教育相结合的办学特色。学校被评为中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上海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学校、区体教结合先进学校。学校运动员在第十五届全运会田径比赛中获得五项冠军和四项亚军。”刘林说,学校开发了一系列深受学生欢迎的特色课程,让所有学生走出教室,走进运动场,真正实现自主发展。学校体育组和辅导组合作,实现了跳绳、游泳、健美操、跆拳道和啦啦队等课程的开发和实施,确保所有学生都能活动并有机会参与表演。学校还在普及这些课程的基础上组建了运动队,并代表松江区参加了中国和上海的各级各类比赛,均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松江区第七中学 爱体育更爱个性发展

初学者用学习用品迎接新学期

学会改进车身锻造

去年,松江七中的一名初中生李鲲鹏获得了上海市中学生田径锦标赛冠军。今年,他以优异成绩被示范性高中录取。他说,虽然他是一名体育特长生,但学校非常重视文化课的教学,每天下午增加一节英语课,放学后开始体育专项技能训练,晚上8点前自学。

松江区第七中学 爱体育更爱个性发展

蔻驰·张凡说:“训练不仅不影响学生的学习,而且使他们更容易和有效地学习。“在张凡看来,学生运动员首先是学生,其次是运动员,而学习是首要任务。因此,每当张凡有时间,他就跟着他们去教室了解他们的学习情况。有一次,当她发现李鲲鹏在回答问题时结巴了,她知道他没有掌握课上的内容。下课后,张凡立即与老师沟通,希望能及时为他补课。虽然训练很辛苦,但李鲲鹏在学习上不敢放松,经常课后问老师问题。松江七中副校长沈力说,为了提高体育的效益,松江七中的每个学生都应该掌握至少三项运动技能。每个预科生都应该在一年级学习游泳、武术,在二年级学习羽毛球。此外,“班里有专门的体育活动,每天有体育课,每周有体育比赛”,这已经成为七中学生最有活力的一道风景线。

松江区第七中学 爱体育更爱个性发展

学生们在炎炎夏日接受训练

如今,松江七中的教学中心任务已经从服务少数体育后备人才转变为服务全校学生。体育运动不仅能增强学生的健康,还能使他们更有活力,提高学习效率。因为所有的压力都是在运动中释放出来的,所以学生们既有竞争力,又有抵抗挫折的能力。

松江区第七中学 爱体育更爱个性发展

关注可持续发展

强健的体魄、阳光的精神面貌、注重学生个性发展的教学活动,极大地增强了松江七中学生的未来发展潜力。“学校以校本课程建设为突破口,围绕体教结合的特点,开发了20多门校本课程。学校还开设了几十个兴趣小组和协会,以阅读节、体育节、艺术节和科技节为起点。”刘林说,教育能为孩子们做什么?除了获取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对可持续发展的兴趣和坚强的意志。此外,学校还积极探索校外资源,为学生提供广泛的社会实践教育活动。通过专业的小才艺活动、小鹰假日团队活动、带着课本去绍兴旅游、暑期生态夏令营,可以全面提高学生的素质。

松江区第七中学 爱体育更爱个性发展

“绿翼”是松江区中学生的明星协会。今年国庆节期间,在沈老师的带领下,二年级二班的和他的朋友们对学校附近道路两旁的树木进行了调查。“吴彤、合欢、苏铁、山茶、桂花……”王家弘说:“我没想到马路两边有无数棵树。”他们不仅记录了行道树的树名,而且对这些树的类型、生长和主要分布区进行了全面的调查。经过调查,几名学生还向周围居民宣传了行道树的作用,告诉他们爱护树木,保护环境,最后完成了一个关于行道树绿化程度的小项目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区第七中学 爱体育更爱个性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5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