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5字,读完约2分钟

加强民生保障,促进文化繁荣,一直是金山区积极推进的重点工作。近年来,金山区创新开展了长期护理保险试点项目,有3750名合格人员接受护理服务,护理服务率居全市前列。新建8个社区老年人日间服务中心、9个膳食支持点、95个社区老年人服务点和2个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老年人综合补助1.7亿元。此外,金山区率先推进镇级公共文化资源布局,开展了1万多项群众文化活动,惠及120多万人。在今年的“两会”上,许多委员就加强金山区民生保障、促进文化繁荣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金山区加强民生保障 积极助推文化发展

金山区政协委员、上海延诺绘画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认为,金山应把握文创产业发展趋势,依托当地历史文化资源,协调金山区资源,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园区,实现文化创意产业。与第一产业和第二产业高度融合;同时,在创意产业发展过程中,要积极推进公共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发展,如建立各种中介机构,提供法律、广告、会计、评估、外贸等咨询服务。完善现有的配套政策,用政策引导产业发展。

金山区加强民生保障 积极助推文化发展

金山区政协委员、金山教育学院工会副主席卢春娟表示,金山区医疗护理一体化走在全市前列,但目前金山区医疗护理一体化存在部门职能重叠、职责分工不明确等问题。卢春娟认为,一方面,政府相关部门应加大对相关人员的引进和培训,逐步完善薪酬和职称评定等激励机制。另一方面,要加强能力培养,将老年学、康复和护理人才作为急需人才纳入卫生人才计划,加快老年学、康复、护理、营养、心理学和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培训。此外,根据老年人不同的经济状况、健康状况和观念,相关部门应做好健康评估工作,开展服务需求调查,制定医疗护理相结合的个性化服务计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金山区加强民生保障 积极助推文化发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227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