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6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6日,由松江区文联和上海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云中新画——刘恒和杜海军美术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刘恒的40幅中国画和杜海军的40幅油画。

本次系列展览由松江文联主办,主题为“云中新画”,首次介绍了两位年轻艺术家——刘恒和杜海军。这两位年轻的画家都住在松江。这次,他们带着自己的作品“走出”松江,来到刘海粟美术馆展示自己的风采。这是松江文化走出去的一个新举措,也是用“云里新图”把年轻艺术家推到前台,展示他们的艺术才华,激发他们的创作热情,推动松江文学人才队伍建设。

松江青年画家作品展开幕 一同欣赏"云间新画面"

杜海军讲述了他与松江的故事

画中国画的刘恒是松江人。他追求的是传统文人画,文人画质细腻,色彩简单明了,以墨骨为主体,运用淡色,与“云派”艺术自然融合。他长期致力于传统的研究,能用传统经典的知识写出他所见所闻。他说:“艺术的本质是美,它通过美引导人们建立信念,并具有明确的功能。”近年来,他的大部分作品都反映了乡愁的主题,圣贤、城市特色和物产成为他描写的对象。

松江青年画家作品展开幕 一同欣赏"云间新画面"

杜海军,新松江人,用他独特的眼睛和画笔为松江增光添彩。他的油画具有现代审美特征,坚持表达城市主题和我们居住的城市家园。他粉刷了布置在白色建筑上的窗户,可以看到人们在窗户里移动。独特的画面和意义形成了他鲜明的个人符号,这在他眼中表现为松江。

松江青年画家作品展开幕 一同欣赏"云间新画面"

本次《云中新图》推荐的两位青年艺术家是松江青年艺术家的代表,这是政府扶持和提升青年艺术家的有效举措,也是“松江人文三年行动计划”的有效起点,进一步体现了松江“请进来,请出去”的文化发展战略,打造了自己的特色文化和艺术人才资源。

松江青年画家作品展开幕 一同欣赏"云间新画面"

感兴趣的市民和朋友可以参观刘海粟美术馆~本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小松附上展览指南!

展览地址:延安西路1609号刘海粟美术馆

营业时间:9: 00-16: 00(周一休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松江青年画家作品展开幕 一同欣赏"云间新画面"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6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