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405字,读完约4分钟

面对黄土,面对天空,大多数农村老人辛勤工作了一辈子,最后像流星一样悄悄地匆忙地生活着。看着老人历经岁月沧桑,面容由年轻变老,头发由黑变白,动作由敏捷变得缓慢,一群新帮孩子再也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所以从去年10月到今年1月,他们走遍了13个村庄和养老院,在镇上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脚印,只是为了定格老年人生活中最美好的时刻。

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校友会推动公益行动

老树在门前长出新芽,死树又在院子里开花。在半死不活之后,许多字隐藏在白发中。有了儿子和女儿,过了半辈子,剩下的只有皱纹。

到了中年,人们意识到做父母并不容易,面对家乡的老人,他们也获得了更多的理解和尊重。去年五月,新邦中学92班的学生举行了一个晚宴。有些人谈论他们的感受。这是一次闲聊,但引起了强烈的共鸣。每个人都在争论自己能为老年人做些什么,最终决定结合资金、时间和可操作性的条件开展公共摄影活动。

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我们不能过多谈论诗歌和距离。我们只能用文字和图片来记录它,这样这些消失的时间才能被保存下来。这里有历史的真实温度,属于这片土地的真实情感,还有学会表达自己的年轻人,他们觉得自己的想法有真正的价值。”活动发起人金春雷回忆说,晚会结束后,大家反应积极,30多名学生在很短的时间内筹集了5.5万元。

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给老人留下最美好的时光

愿景简单而美好,但实际操作并不顺利。公益拍摄的限制对象是65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需要聚集在一起进行统一拍摄。许多村委会出于安全考虑。最后,新邦镇胡家台村党委书记、92班学生陈佩君表示支持。镇和区一级的摄影协会都来帮忙,70多岁的摄影师也参加了活动。

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去年10月14日上午,第一站在胡家台村举行。有些老人是在家人的帮助下来的,而其他人则是坐轮椅来的。活动原本计划在9: 00开始,因为许多老人7: 00到达,不得不提前。大多数老人的衣服都很朴素。考虑到成像效果不佳,摄影小组特意准备了红色的围巾将它们一一系好。志愿者们坐在白色窗帘前的椅子上,也梳理头发,整理衣领和裙子,并指导他们展示自然的表情。

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该网站分为拍照区和制作区。生产区的志愿者负责简单地修补薄膜和印刷塑料包装。保持照片直立是可取的。照片拍摄得很好的老人挤在打印机前等待电影的制作,他们被时间雕刻的脸染上了孩子般的光芒。两个印刷工人不停地工作,志愿者们忙得连喝水都没有,但是现场的每个人都充满了金钱无法兑换的喜悦。

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在3个月内拍摄成千上万张照片

一张普通的照片为老人确定了时间。第一次活动成功举办后,其他村庄反应热烈。在接下来的十个星期的星期六,志愿者们在镇上的13个地点给老人拍照,并拍了10,000多张照片。他们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今年元旦,闭幕式在新邦镇养老院举行,镇领导也来和老人一起唱生日歌。每个人都笑,志愿者去的地方,有一个温暖的气氛,和"阿姨"和"叔叔"构成了一个强烈的怀旧。对于一些从未拍过照片的农村老人来说,免费获得一张个人肖像照片是一件大事。金春雷回忆说,一位老人拍照后不满意,他特意剪了头发,染了头发。他坐了45分钟的公共汽车到达下一站重新拍摄,另一个老人跟随拍摄团队在几个村庄里走来走去,只是为了再拍一张照片,留下一个美丽的图像。

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上帝是很有帮助的,他预测到阴天会下雨,又预测阴天会变成阴天。”金春雷深深感到自己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他们计划今年将活动扩展到浦南,让更多的老人感受到儿孙的关怀,享受时代的温暖。上海阿尔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浜中学92级同学会 为家乡老人留下最美"晚霞"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31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