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2字,读完约3分钟

出水演习、人工呼吸、爆破演习、攀爬救人……来自“徐汇源微消防站”的12名成员一口气完成了消防演习。

27日上午,公安部警察保险局副局长姚顺宝来到位于上海中心城区的徐汇源社区,对基层社区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调查和指导。上海市消防局副局长沈一斌、消防队长翟宇陪同调查。

高层建筑多、形式多样、居民流动性大的问题,不仅是徐汇花园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压力,也是城市高层建筑社区面临的普遍问题。最近,《上海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的颁布,也对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立足细微生命为重 公安部领导赴徐汇苑指导工作

围绕社区消防安全这一主题,姚顺宝一行主要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测试消防演习;检查消防设备的运行情况;调查“应用物联网+消防”工作在社区的实施情况;保障居民生命安全是社区物业管理的重中之重。

在消防演练中,高度专业化的团队成员来自于2012年成立的“徐汇源微消防站”,共有27名成员。他们每天坚持训练2小时,与徐汇区东安中队形成互动机制,有效地形成了消防队与中队民警的良好联系。

在以往的国内外高层建筑火灾悲剧中,消防设施故障频繁发生,消防设施的精细化维护也是物业管理的重点。

据徐会元的工作人员介绍,社区共有6个专业消防泵房,841套室内消火栓,1500多个灭火器,1284个烟雾报警器和579个喷头...“为了使每一个消防设施在关键时刻发挥关键作用,我们让专业维修单位进行月度维修和年度维修,我们自己的维修部门也将进行日常测试,以确保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工作人员说。

立足细微生命为重 公安部领导赴徐汇苑指导工作

一万多个消防标志不断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17个应急计划,以确保在灾害发生时及时做出反应;保姆、保安、保洁和维修设立了“吉祥四保”,成为第一时间捕捉安全隐患的“眼睛”和“耳朵”;三个有专人24小时值班的消防控制室与fas城市火灾报警系统连接,可立即报告险情;在消防安全管理方面,提出了“五个到位”的要求,即“公共安全、防火、救人、意识到位”、“统一组织、以上标准下队伍到位”、“刺绣管理、精心维护、保养到位”、“加强宣传、实事求是、一丝不苟、计划到位”、“粮草先行、房地产扶持、资金到位”。

立足细微生命为重 公安部领导赴徐汇苑指导工作

经过实地考察,姚顺宝肯定了徐汇园社区的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是对消防硬件设备标准、义务消防队建设、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我也表达了对“智能社区”未来进一步发展和实施的期望。徐汇源在消防物联网建设中整合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目前正在整合电气系统、消防水系统和可燃气体系统,实现实时监控,及时发现整改隐患。与此同时,徐汇源物业管理应用正在开发和建设中,其功能将覆盖社区生活的各个方面。

立足细微生命为重 公安部领导赴徐汇苑指导工作

徐汇源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表示:“物业管理和城市管理一样,也需要刺绣精神来保证社区的消防安全,这离不开精细化管理。从日常物业管理的细微之处入手,防止微乎其微,用小事保护居民的生命和财产。”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立足细微生命为重 公安部领导赴徐汇苑指导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664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