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9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劳动新闻》报道,2013年的个人所得税已经征收?昨天,上海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局长沮鹄回应了网上的这一传言,他表示,上海市税务机关严格遵循收入组织原则,坚决不征收过高的税收。

与此同时,他在接受市税务局“网上总监”采访时透露,自上海“营改增”试点以来,小规模纳税人全面减税近40%,整体减税也已实现。此外,上海将调整现有的监事制度。一些网民回应说,他们听说一些地方已经提前为明年征税。我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对此,沮鹄表示,根据《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个人实际取得应纳税所得额时,应按税法规定缴纳个人所得税。个人所得税2013年应纳税所得额在2013年申报纳税。上海市税务机关严格遵循组织收入原则,依法征税,坚决不征收过高的税款。由于目前的征收方式是由纳税人自行申报,希望纳税人按照税法的规定申报纳税。同时,如果发现税务部门征税过多,可以向市税务局报告。最近,在全国各地启动了“企业促增长”试点项目。作为上海的第一个试点地区,试点的现状如何?沮鹄表示,“营业税改征”试点旨在完善税收制度,开放税收链条,减少重复征税。作为结构性减税的一项重要措施,从上海试点情况来看,小规模纳税人已全面减税近40%,而普通纳税人有增有减,但总体减税已经实现。非试点纳税人也受益于免赔额的增加。

2013年是否征收了个人所得税?上海坚决不征收过高的税收。

据悉,目前,企业和个人均可通过上海税务网站上的“一般纳税人资格查询”查询上海具有一般纳税人资格的企业纳税人。服务购买者可以根据查询到的信息识别企业的身份,从而降低了被售票企业的风险。

此外,针对网民传言“上海国税和地税将再次分离,上海也将取消税务行政管理体制”,沮鹄透露,上海市税务机关正积极推进税收征管改革,适应上海国际化,努力实现税收管理的规范化、信息化和专业化,整个改革正逐步推进,税收服务不断优化。因此,将现有的专门管理人员制度进行调整,以优化、方便、高效,从而进一步规范税务管理人员制度。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2013年是否征收了个人所得税?上海坚决不征收过高的税收。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53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