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66字,读完约1分钟

本市食品药品企业的信用信息今后将实行“一键式查询”。今天(8月1日),上海公共信用信息子平台“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一户一档’信用档案平台”正式开通。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信用办和市信息中心签署协议,深化食品药品安全领域信用信息共享和应用,对信用体系建设和政府监管模式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上海食品药品企业信用信息一键查询,信用档案平台正式开通。

上午,上海现代制药有限公司成为第一家在平台上申请信用报告的企业。该公司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杨志群说:“过去,当投标需要信用报告时,企业提交申请后,由各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实后,提交给市局,再发给企业。这个过程花了一到两个星期。这将在半小时内完成。”记者看到,在信用报告上,企业的资质信息、行政处罚等监管信息都有显示。据悉,该平台也向公众开放,个人也可以申请企业的信用信息。

上海食品药品企业信用信息一键查询,信用档案平台正式开通。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根据协议,市信用平台其他行政管理部门对全市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的监管信息将纳入食品药品生产经营者“一户一档”信用档案平台,市信用平台今后将发布统一格式的企业信用信息查询报告。此外,全市食品药品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将得到实时推送和公示,严重违法生产经营者和食品药品领域责任人员的重点监管部门名单也将定期推送。同时,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餐饮企业基本信息、食品安全信用评级信息和药品零售企业GSP检验信息也将提供给“诚信上海”移动客户端。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食品药品企业信用信息一键查询,信用档案平台正式开通。

地址:http://www.shcafe.org/jingji/2622.html